阿香500天1字

☆这个号只写F1(可能某天会写FE)
☆脑洞超多,码字贼慢,给我留言能加快速度
☆主ship:极速风流JN/333
偶尔看心情写点别的CP
☆用爱发电,义务劳动,走过路过,留个脚印⑧

[F1][黑道AU](263)生如夏花番外 (下)

1、RPS,黑道AU,攻受无所谓看大家喜好

2、剧情与真人无关,OOC也全部归我

3、RBR=Red Rull Racing,S.F=Scuderia Ferrari,如无必要,文中不再提及

4、剧情与正文关联,主要是关于卡呆和鱼雷的往事,分成上下篇完结


传送门(生如夏花01)

传送门(生如夏花02)

传送门(生如夏花03)

传送门(番外上)


我这么勤奋的作者值得你们一人给一个么么哒

俄罗斯的剧情,感觉基友麦子安利的BGM:三代目·花火


IV

If thou speakest not I will fill my heart with thy silence and endure it.

若是你不说话,我就含忍着,以你的沉默来填满我的心。

I will keep still and wait like the night with starry vigil and its head bent low with patience

我要沉静地等候,像黑夜在星光中无眠,忍耐地低首。


  他们在俄罗斯呆了一整年。那是孤立无援,灰暗的一年,混合着鲜血和伤痛,夹缝里求生存的一年。

  他们没有固定的容身之所,没有值得信赖的人,没有可以仰仗的支援。他们靠着自己的头脑和直觉,一次次在岔路口上做生死选择,活得像是下水道里的老鼠,在漫长的黑暗中苦苦挣扎,不知道第二天是否会如期到来。

  现实抽走了他们所有的天真和妄想,支撑人活下去的,从来都不是信仰这么虚无缥缈的东西。他们在冰天雪地捂着伤口分享过最后一口伏特加,在阴暗逼仄的地下医馆里用镊子夹子弹,每天睁开眼醒来,都先要感谢上天,把他们带到回这个世界。

  他们没有忘记教父的临别嘱托,可两人谁都没有刻意提起,他们无暇去想那么遥远的东西,只想着如何才能挣扎把完好的彼此带回去。

  执行最后一项任务的那天刚好是平安夜,他们窝在一家温暖的地下酒吧,室外天寒地冻,下着鹅毛大雪。格局基本已经敲定,那些被压制的势力再也没有挣扎的余地。他们终于收到了RBR的指令,做完最后一件事情,就可以返回英国了。

  酒吧的天顶不高,为了营造节日气氛,每张小圆桌上都点着一根蜡烛。一眼看过去,人们三三两两交头接耳,呼出的气息让烛光明明灭灭。

  Ricciardo在烟灰缸里摁灭了烟头,举起酒杯,难得露出轻松愉快的笑容:“新年快乐,Danny!”

  “新年快乐。”

  两个人的酒杯碰在一起,他们已经很久没有这样笑过了。那天晚上,他们东拉西扯聊了很多闲话,Ricciardo令人惊叹的奇思妙想让Kvyat好几次笑到弯下腰去。他从仅存的模糊记忆中挖出了一些小时候在俄罗斯的往事。话题不小心一转,又转回到了Ricciardo的身上。

  “Dan,我在RBR的小楼里第一次看到你的时候,你就对那儿很熟悉了。”

  “我几乎一出生就到了RBR,是教父亲自把我抚养长大的。”

  “可他——可他从来没有把你当做自己的孩子,他把你派到这个凶险的地界,却不保证你可以活着回去。如果……如果我虎视眈眈,教父放言二选一之后并把我们单独扔在这,居心何在?”

  他越说越义愤填膺,握着酒杯的手指几近发白。可他又隐隐觉得,今时今日能坐在这里的Ricciardo,并不像他以为的那样。他有宽厚的肩膀和坚实的肌肉,有冷静的头脑和犀利的思辨,面对机会从不留情,处事果决,手法干净,不给任何人添麻烦。Ricciardo是值得人信服的领导者,也是值得交托后背的搭档。

  Kvyat不自觉的一颤,在他思维走远的时候,Ricciardo有薄茧的掌心覆盖在了他的手背上。

  “来到俄罗斯之后,你有那么多的机会,如果哪一次‘失了手’,回去之后,RBR就是你的了。”

  Kvyat动作一僵,全身的肌肉都绷紧了,他感到气血上涌,耗尽了所有意志,才把那些话咽了回去。

  Ricciardo修长的手指在他的手背上拍了拍,像是在琴键上跳舞,蜻蜓点水,让Kvyat的心都跟着颤动了。

  他眼角弯弯,笑得一眼无辜,眼神却是认真的:“我本来就做好了打算,这条命是你捡来的,你想要拿回去,随时都可以拿回去。” 

  Kvyat嘴唇绷成了一线,表情冷了下来,眼底没有了丝毫暖意。

  “但如果最后他选择了我,”Ricciardo拍了拍他的手背,抽回手为自己点了根烟,“我们的情义必定如初。”

  过了一会儿都没人说话,空气中只有烛火的暖意和烟灰飞散的气味。


  天寒地冻的平安夜,人情温暖的平安夜,所有的一切都与他们无关。

  枪声混合着烟火,在空中开出绚烂的花朵。他们飞奔在白雪皑皑的街头,足印掺着血迹,一步步印在鲜有人涉足的清冷街角。

  “Danny,保持清醒,马上就到了!”

  Kvyat左手捂着胸口,右臂搭在Ricciardo的肩头。他挣扎着抬起眼皮,看着搭档脏兮兮的侧脸,汗水混着血液,在他的额头结成了冰晶。

  任务圆满完成,他为了援护Ricciardo,被对面的狙击手探到了位置,闪避不及受了伤。伤口并没有Ricciardo想象的那么严重,他只是意识有些昏沉。

  可他想看Ricciardo着急的样子,想看他惊慌失措,想看他六神无主,他近乎贪婪的看着他的侧脸,下颚的弧线跟儿时盖着书的睡颜重合在了一起。

  “Danny,你有喜欢的东西吗?”

  Kvyat一愣。 “喜欢?”他艰难的张开口,一时思绪太多,全部哽在喉头,脑海一片空白。

  “对,想想你喜欢的东西!”Ricciardo收紧了搂在他腰上的胳膊,明明在零下的温度里,隔着皮手套和厚厚的棉衣,Kvyat都感觉腰侧的灼痛超过了胸口的伤。“那种只是远远看着,就让你觉得活着也不错的东西?”

  他再次抬起头,又一束焰火在夜空炸开,照亮了Ricciardo的脸。

  只是远远看着,就让你觉得活着也不错的东西。

  是你。

  一直都是你。

  从最开始都是你啊。

  “暂时……还没有。”他淡淡的看了他一眼,艰难的摇了摇头。

  “等回去之后,等回去——Danny,Danny!!——”

  Kvyat闭上眼睛,晕了过去。

  Ricciardo始终都不知道,Kvyat不是失血过多,他只是想给自己一个机会,在重回RBR之前,在Kvyat势力和Ricciardo势力不可避免的两相交锋之前,在互相消耗互相蚕食两败俱伤之前,在他们必须时刻谨记彼此的立场之前……把一个毫无防备的自己,交到了他的对手手上。

  Ricciardo从来都没有明白,他只是拖着受伤的腿,在冷风中亦步亦趋,独自一人把他的搭档活着带了回去。


V

If it is not my portion to meet thee in this life

假如我今生无份遇到你,

then let me ever feel that I have missed thy sight---

就让我永远感到恨不相逢--

let me not forget for a moment, 

让我念念不忘,

let me carry the pangs of this sorrow in my dreams and in my wakeful hours.

让我在醒时梦中都怀带着这悲哀的苦痛。


  教父没有选择任何人,在他能做出选择之前,就在自己的卧室里永远的闭上了眼睛。

  彼时Ricciardo刚刚回国,伤势还未痊愈,他拖着虚弱的身体,把多年来从教父这套到的信息和Kvyat在下层渗透的情报合在一起,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掌控了RBR80%的商路。他们又清点了教父的秘密账册和亲信名单,在他的葬礼上设了一出鸿门宴,控制了蠢蠢欲动的同辈元老。Ricciardo软硬兼施,处决了一半不愿屈从的人,而剩下的一半,在Marko的带领下组成了元老会——也许是教父留了后手,元老会依旧把控着RBR20%的权力,并且是关键的20%。

  而因为教父的去世,Kvyat势力和Ricciardo势力意料之中的纷争在开始之前就被掐灭了。Kvyat自愿做了Ricciardo的副手,将两股势力合并在一起,暂时压制住了元老会的反扑。

  3个月后,内斗让RBR这个历史悠久的帮会元气大伤,生意大幅缩水,商业间谍以各种形式渗透进来,叛徒处之不尽。于是以Ricciardo为首的新势力和以元老会为代表的旧势力不得不以大局为重,他们收起利爪退回了各自的地盘,逐渐维持了互有盈亏的表面平衡。

  7月的某个清晨,他们又并肩站在了RBR的后花园。朝阳还未撞破云层,空气里弥漫着湿漉漉的晨雾,像是笼罩在破败的花园上方冷调的青烟。两个人都消瘦了不少,虽然在俄罗斯的伤口早已愈合,这一系列的动荡还是在他们的身上留下了数道纵横交错的纪念品。

  花园久未经打理,喷泉早已经干涸,厚厚的淤泥沉积在池底,上头粘着厚厚一层腐烂的树叶。花坛的大理石有了裂纹,长椅倒在路边,玫瑰丛只剩下了枯黄的根茎。

  “教父的死,是你做的。”Kvyat开口,用的是肯定的语气。

  Ricciardo弯下腰,坐在儿时最喜欢的那块大理石上。他抬起头,Kvyat顺着他的目光,看到喷泉中间的天使雕像,之前那颗小石子还卡在翅膀上的坑洞里。

  “是我。”

  “为什么?”

  “我本不是个孤儿。” Ricciardo棕色的瞳孔隔着雾气,像大气层外明灭的星,“教父杀害了我的父母,把我带来了RBR。”

  Kvyat张了张嘴,想说点什么,又什么都无法轻易的说出口。空气一时变得静默起来。而他们都不想再说话,一同沉浸在这微风和朝雾中,鼻腔里都是混合着青草香气的水雾。直到天空从灰蓝转为浓粉,直到朝阳的金光穿透了云层,暖光射向大地。金橙和蓝紫的明暗交界线,顺着天使的脸颊一路下移,把它脸上的斑斑裂痕从隐藏的黑暗中剥离出来,像是挖开了一个深藏多年的秘密。

  “我搞到了一种慢性剧毒,它足够安全,基本不会被验出来。但唯一的缺陷,是从下毒到生效,需要等上十几年的时间。”

  Ricciardo从身边抓起一块石子,在掌心掂了掂分量。石子在晨光中画出一道圆弧,精准的砸中了那颗小石子。一声尖锐的碰撞过后,翅膀上的坑不见了,形成了一个漏风的孔洞。金色的阳光刚好穿透了它,在地面的阴影处钉住了一块耀眼的光斑。

  他面无表情地对孔洞比了个开枪的手势:“水滴石穿。”

  Kvyat看着Ricciardo的黑眼圈和淡青色的胡茬,十几年之前……那时候,他还是个孩子啊。

  “我也有我想要的东西”,他想起之前的那个雨天,Ricciardo说的那句话,不知道如何形容心中的滋味。十几年来,Ricciardo骗过了所有的人,只靠着自己,步步为营,才终于拿到了自己想要的一切。

  Kvyat突然觉得有些难过。他意识到Ricciardo其实并不需要自己——Ricciardo不需要任何人,也许这才是教父看重他的真正原因。他从不是一头温顺的小羊,在很小的时候,那年初见,那个提着小熊走进阳光里的卷卷毛小孩,就一直是一头狼啊。

  “以后你准备怎么办?”他干巴巴的问。

  “我需要Sebastian Vettel的帮忙,如果可以争取到SF的短期合作,至少两年内,天平都会倾向于我们这边。”Ricciardo皱着眉头,挠了挠一头微湿的卷发,“可现在意大利的线路掌控在Marko手中,我们暂时没有办法绕过他接触到Sebastian。”

  他说的是我们,Kvyat的心只因为这一个音节而暖了起来。

  “我替你去意大利。”

  “不你现在不能走,我一个人压不住Marko的势力,如果你走了,之前所有的布局都会有问题,一旦平衡被打破,这半年的苦心经营都会付诸东流,你——”

  Kvyat弯下腰,Ricciardo的眼睛猛地睁大了,还没有说完的话被封在了他的唇间。

  时间凝固了。

  原来这么一个坚强独立的灵魂,嘴唇也是柔软温暖的,沾着薄荷跟香草的气息,还有晨雾的湿气。

  “我有个计划。”



VI

The day was when I did not keep myself in readiness for thee;

那天我没有准备好来等候你,

and entering my heart unbidden even as one of the common crowd, unknown to me, my king,

我的国王,你就像一个素不相识的平凡的人,自动地进到我的心里,

thou didst press the signet of eternity upon many a fleeting moment of my life.

在我生命的许多流逝的时光中,盖上了永生的印记。


  后面的故事已经不再是秘密。 

  为了保证离开之后自己的势力能忠心于Ricciardo,Kvyat向他的部下透露了两人“秘密情人”的关系。而后,又按照计划上演了一出兄弟阋墙的把戏,Kvyat落败,假意投诚元老院。本想搭着元老院的线路把自己输送到意大利,可老谋深算的Marko并不信任他,下了一道伏击Ricciardo的死命令。

  这是个晴朗无云的天气,天台上连一丝风都没有,几个保镖不远不近的跟着,丝毫没有意识到危险的逼近。Kvyat的太阳穴上抵着冰冷的枪管,监视者无情的注视着这一切。

  Kvyat深吸一口气,看着倍镜里那个放大的身影。他熟悉关于对方的一切,发丝反射阳光的颜色,衣领上洗衣液的香气,毛衣柔软的触感,眉毛上挑的弧度和眼角抹不干净的笑意。他知道对方会因为什么而开心,也了解他会因为什么而生气。他懂他的行事的准则、开枪的角度、走路的步调和呼吸的频率。

  所以他很快就调整了角度,锁定了目标。他把手指扣在扳机上,眯起了眼睛。时光仿佛回到了多年以前,彼时他少年心性,满腔热情,Ricciardo曾经是他幼小心灵的唯一慰藉,是他一厢情愿发誓要守护的全部……

  小孩子喜欢什么东西,就会希望它永远不要改变,捧在小小的掌心,以为就是永恒了。

  可人终归是要长大的。

  他不会再害怕朝着Ricciardo开枪,不会再心如擂鼓,四肢麻木。因为他知道自己的手很稳,他知道自己即使瞄准了他的心尖,也必然能护他周全。

  只是这一枪下去,很多事就再也无法回头了。

  Kvyat闭上了眼。有好多话他都没来得及告诉Ricciardo,可仔细想想又有什么好说的——他是个杀手,从一开始就知道忍耐的滋味,忍着忍着,也就能把它们都忘了。

  他曾因为冲动吻过Ricciardo,又因为怯懦用计划做借口圆了过去。他们吻过不止一次,那些唇舌交接的瞬间,像滚烫的烙印,永远的刻上了他的嘴唇。可他比谁都清楚,一场戏演得再像,终究都是假的,Ricciardo喜欢他,尊重他,信任他,愿意把一切都托付给他……但Ricciardo的心里,没装着爱情。

  他得到的,已经是能得到的全部了。

  Kvyat睁开了眼,他放松肩膀,调整呼吸,将瞄准镜的靶心对准了Ricciardo——

  他叹了口气,决定永远埋葬这个秘密。一旦做了决定,心里竟然有种莫名的痛快,像是藤蔓,顺着血脉爬满了全身,勒住了他的心脏,和他融为一体。

  他知道今后的岁月,自己都将伴随着它了。


  注:标题引用的诗文选自泰戈尔的《吉檀迦利》,翻译是冰心。



  (完)




------------------------------------------------------

构思这篇的时候,我最先想到的是花园的雕像,所以它如我所愿贯穿了整篇文。

希望你们有感觉到我写的3和26各自的成长,3一点也不弱,在一个弱肉强食的环境里,能脱颖而出的,谁都不是弱者。就像洛洛说的,如果不是因为感情,26本可以走到组织的顶端,他没有教父的资源,硬生生靠着自己开辟出了一条路。但他们本就是不同的人,所求不同,也必然走向不同的道路。这就是我想表达的,黑道AU里关于263的全部。

你们带着这个感觉再去看正文03,26和33的交锋,真的是太刺激了!(喂

这文还没有标题,谁能施舍我一个。。。

------------------------------------------------------

插播一个 @Charlotte·Stark 写的诗,内容是关于上篇263的初见,太美了!超喜欢!(嘶吼


我听见四月的山风

金合欢的香气让我迷醉其中

我看见光穿过尤加利

投到地上斑驳的残影

但一切在你面前都变得黯淡

你的瞳色映着太阳

软成一摊热巧克力

是有什么抓人的魔法

让我只一眼就陷入其中

从此像蛊一般无法忘却

评论(16)
热度(1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香500天1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