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香500天1字

☆这个号只写F1(可能某天会写FE)
☆脑洞超多,码字贼慢,给我留言能加快速度
☆主ship:极速风流JN/333
偶尔看心情写点别的CP
☆用爱发电,义务劳动,走过路过,留个脚印⑧

[F1][黑道AU](263)生如夏花番外 (上)

1、RPS,黑道AU,攻受无所谓看大家喜好

2、剧情与真人无关,OOC也全部归我

3、RBR=Red Rull Racing,S.F=Scuderia Ferrari,如无必要,文中不再提及

4、剧情与正文关联,主要是关于卡呆和鱼雷的往事,分成上下篇完结


传送门(生如夏花01)

传送门(生如夏花02)

传送门(生如夏花03)


这篇本来我准备放在周末发的,既然我的一号车手强烈要求,那就提前发出来吧。

掐着尾巴(真·尾巴,刚刚家里还跳闸了一次)祝大家白色情人节快乐!❤❤❤


I

It is the most distant course that comes nearest to thyself,

离你最近的地方,路途最远,

and that training is the most intricate which leads to the utter simplicity of a tune.

最简单的音调,需要最艰苦的练习。


  Kvyat和Ricciardo的第一次相遇,是在一个晴日的午后。他从孤儿院被带出来,坐上一辆阿斯顿马丁,送到了一栋城郊的独立小楼里。在那里,等待他的都是西装革履面色冰冷步伐匆匆的大人。他被安排在一间阳光充足的小房间里等待教父的接见。Kvyat爬上沙发,刚刚坐定,就看到一个卷卷毛的小孩抓着一只小熊公仔跑了进来,脸上挂着和周遭环境格格不入的傻笑。

  他皱了皱眉,并不打算搭理对方。而男孩看到他只愣了一小下下,就伸出了脏兮兮的右手,傻笑在脸上绽放得更开了。

  “我叫Daniel,你呢?”

  Kvyat本不想搭理他,听到这个名字之后不由多看了对方两眼。也许是名字的魔力,现在他看清了,对方棕色的瞳孔在刺眼的阳光下透明得宛如流动的巧克力

  “Daniil。”他说,因为对方茫然的样子有些莫名的洋洋自得,“我也叫Daniil。”对方眼睛瞪大了,麦色的脸颊上泛起一阵红晕,露出了一口白牙。“是D-A-N-I-I-L的Daniil。”Kvyat及时在他扑上来之前,制止了他。


  Kvyat再次见到Ricciardo,是在RBR的训练营。来自世界各地的孤儿在这里接受系统的教育,也经历残酷的搏杀。每个被选上的孩子都很优秀,但随着时间的推移,熟悉的面孔越来越少,又不时有新鲜血液灌注进来。唯一不变的是始终挂着灿烂笑容的Ricciardo,他调皮但讨人喜欢,永远都是孩子们簇拥的焦点。

  对比之下,Kvyat简直是个异类,在大家把RBR的后花园搞得鸡飞狗跳的时候,他总是一个人窝在角落里看一些俄文小说,从不参与“集体活动”。

  “嘿!”一颗石子砸在什么东西上,发出“噗”的一声轻响,然后落在了他的书页上。

  他不高兴的抬起头,视线在空中和一双热切真诚的大眼睛撞在了一起。

  “Danny,在看什么?”

  Kvyat没有回答它,而是顺着石子落下的轨迹,仰起头,看到了喷泉上方那个天使的雕像。他两条胳膊在胸口交叉,抱着一本圣经,双眼微阖,面色安详。背后张开洁白的羽翼,宛如刚从天堂落到人间,逆着光,像背着一圈神圣的光晕。

  像是回答他的好奇,又一颗石子从Ricciardo的掌心飞出去,精准的击打在某一片羽翼上,然后以同一个角度,落在了Kvyat的书上。

  Kvyat皱了皱眉头,他差点忘了,训练营成绩榜的头两名,总是他们俩追逐与互相超越的游戏。他差点就忘了,Ricciardo能成为教父最钟爱的教子,靠的从不是他在大人面前的乖巧听话,也不是他在同龄人中间的亲切友善。

  Ricciardo耸了耸肩,看他不为所动,便甩掉掌心的石子,在裤子上抹了抹手,被小伙伴们簇拥着走了。

  他曾经很想提醒Ricciardo,不要把时间都浪费在那些毫无意义的事情上,RBR的训练营是真正的修罗场,所有被淘汰的孩子,最后等待他们的都是不得善终。他想告诉他RBR在政界和商界盘根错节,背地里做着数不清见不得人的勾当,那位他最尊重的教父,实际上吃人的魔鬼。

  可看到Ricciardo和其他小孩追逐打闹的无辜小脸,他突然什么都说不出口了。


II

Let only that little be left of me whereby I may name thee my all.

只要我一息尚存,我就称你为我的一切。

Let only that little be left of me whereby I may never hide thee.

只要我一息尚存,我就永把你藏匿起来。


  时光飞逝,孩童成长为少年,胖嘟嘟圆滚滚的小脸渐渐伸展出棱角,艰苦的训练抽出挺拔的身材。打打闹闹的身影日渐减少,Ricciardo也变得日渐沉默,不变的是他干净明朗的笑容。曾经Kvyat想跟他说说话,却总是找不到机会,后来Ricciardo主动找他的次数却越来越多。那些慵懒的午后,阳光像罩在身上的暖纱,Kvyat抱着一本陀思妥耶夫斯基的《赌徒》,用眼角的余光就能看到Ricciardo盖着书本酣睡的下颚弧线。

  他紧抿的嘴唇微微上扬,又把视线挪回那些俄文的章节上去。


  后来他们有很长的时间没有见面,因为特长的不同,他们被安插到了RBR的各个部门实习。Ricciardo由高层的Marko博士亲自培养,学习经营的方方面面。而Kvyat,因为他一贯的孤僻和冷静,在学习各种枪械知识的同时,还接到了暗杀的狙击任务。

  那是他第一次杀人。原来夺人性命的过程如此轻描淡写,他不过是呼吸平稳,意志专注,凭着清晰的头脑和过人的动态视力,轻轻的扣下扳机,便夺走了一条鲜活的生命。

  而它带来的一切又那么深刻,像是笼罩在心头的阴霾,让他长久无法甩脱。

  那阵子他时常做梦,梦里线条光怪陆离,道路崎岖诡折,他听到大风从耳畔刮过,看到子弹飞旋着射出,终点有人睁开琥珀色的双眼,无辜地开口说“Danny”。

  他从梦中惊醒,冷汗爬满了后背。

  这种难以名状的感觉,混合着少年对现实的惊惧和对未来的迷茫,第一次模糊的意识到人生意味着什么。组织认可他的优秀,便给了他更多的机会。他夺走了更多的生命,受到了更多的器重,获得了更大的权限,终于开始有越来越多的人聚在他的身边。

  也把他和Ricciardo推得越来越远。

  他知道了RBR的前身是由Verstappen家族一手创立的商业帝国,也知道了Verstappen家族洗白退出的背后是藕断丝连;他了解了它几乎半数的地下经营和出货渠道,也清楚了那些被淘汰的孤儿是如何被训练成杀手又在何处悄然殒命;他甚至还知道,RBR在无人可选的时候,动用了多少下作的手段,拆散了多少家庭,制造了多少无依无靠的“孤儿”。

  他知道得越多,便越绝望。RBR像一座大山压在他的肩头,他用冷漠的外表和狠戾的作风伪装自己,那些最为痛苦难捱的时刻,他会想起Ricciardo,他会默默的念他的名字:“Daniel”,一遍遍,像是同一个发音,便连结了两个不同的生命,仿佛念叨这几个音节,便驻进了温暖的太阳。


III

Let only that little be left of me whereby I may name thee my all.

只要我一息尚存,我就称你为我的一切。

Let only that little be left of me whereby I may never hide thee.

只要我一息尚存,我就永把你藏匿起来。


  他再次见到Ricciardo是在法国的一个地下酒庄。当时Kvyat接到的任务是抹杀酒庄的幕后主人并销毁证据——他们挖走了一部分RBR的渠道,借着经营红酒走私毒品,触犯了教父的根本利益。夜色渐沉,温度骤降,他裹着长风衣,透过倍镜监视酒庄四处的状况。该死的人都没有留下活口,几处定时炸弹都已经安装完毕,只等时间一到再做点收尾工作。警方早已打点过,上头还有人庇护,教父存了让他来收拢这条线的心思,才大材小用的把他派到了这里。

  就在他准备见好就收的时候,瞳孔骤缩,透过酒窖的通风孔,他看到了一个熟悉的背影正和人搏杀在一起。Kvyat心停跳了一下,随后疯狂的锤击着他的胸口,血液全部冲向大脑。不知为何,他想起了RBR后花园里那尊莅临人间的天使雕像,那一刻他前所未有的虔诚。他勉强稳住心神,子弹夹着风势不偏不倚的穿透通风孔,穿过木质的酒桶,鲜红色的液体模糊了视野。他迅速搁下枪,冲下楼,朝着酒窖的方向拔足飞奔。距离定时炸弹爆炸还有不到一分钟的时间。那一分钟仿佛变得无比漫长,他的胸口刺痛,四肢抽筋,外套不知道被甩在了哪里,衬衣浸透了汗水,贴在了他的后背。

  他感谢自己的狙击枪,帮他发现了命悬一线的Ricciardo;又恨透了他的狙击枪,让他只能隔那么远眼睁睁的看着。

  突然平地一声炸响,烟尘带着砖瓦碎石疾射而出,Kvyat脚下一个趔趄,在爆炸的冲击中被甩飞的出去。他咬着牙忍着痛从地上爬起来,接二连三的爆炸声暂时剥夺了他的听力,又让他摔倒在地。酒窖在接二连三的冲击中被夷为了平地。面对烟尘散尽后的废墟,他意识空白,如遭雷击,不知为何又想起了自己那些杂乱不堪的梦境。他甚至开始怀疑,也许自己那匆匆的一枪没有射准,早在那一刻就剥夺了Ricciardo的生命。他低头看向自己被碎石刮得血流不止的双手,头脑昏沉,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

  就在这时,有人拍了怕他的肩膀,他木然的回头,看到Ricciardo糊满了尘土的笑脸。

  “Danny。”他的发丝凌乱,血红的酒液顺着额头,沿着侧脸流下来,和他胸口的一大片红色汇在一起。

  Kvyat愣愣的看着,像是一下子失了智,任凭Ricciardo摆布,直到他从衬衣上撕下布条,缠在了自己受伤的手掌上。他猛的抓住了Ricciardo的手,在对方错愕的目光中,发出一声不可思议的傻笑。

  掌心传来对方的体温,在夜风中并不温热,却像阳光一样灼人。


  后来,Kvyat才知道酒庄的事是教父的试炼,一切都不过是个局。

  Ricciardo是教父最钟爱的教子,本就是个谎言。

  教父不爱任何人,不信任任何人,每一位他的养子,都是他棋盘上随时可以被替代的棋子。Ricciardo之所以尊享荣宠,并非因为他是教父的开心果,而因为他是教父永不走火的枪。他性格单纯,执行力强,从不质疑教父的命令,也从不背叛教父的决定。

  酒庄的局,Ricciardo接到的指令是去地窖里寻找一本根本不存在的账册,教父让Kvyat出现在那个地方,赌上了自己最疼爱的孩子的性命。如果他赌赢了,未来Ricciardo就有了一位最忠心的副手——他敢于背弃自己的职责,只为维护Ricciardo的周全;如果他赌输了……Kvyat冷静、无情、有大局观,就会顺其自然的成为接班人的备用品。

  这些话是教父亲口告诉他们的。

  那天他们三个一起在城郊的红瓦教堂,外面下着暴雨,烛火飘摇,长柄黑伞挂在门廊处,在地上泅出一条细长的水渍。教父做完祷告,牵起两位少年的手,苍老的面容上挂着慈祥的笑意。

  “这是你们的毕业测试,而你们俩都通过了”。他说,“Daniel/Daniil,你会怪我吗?”

  同一个发音,教父没有看向他们任何人。

  Kvyat警觉的抬起头,刚要开口,目光在空中和Ricciardo撞在了一起。只不过一刹那,快得仿佛是他的错觉。Ricciardo立刻跪在了教父身边,乖顺的把柔软的卷毛倚靠在他的腿上。

  “神爱世人,甚至将他的独生子赐给我们,叫一切信他的,不至灭亡,反得永生。(注:约3:16)”

  教父慈爱的揉了揉他的头发,没有接话。

  “可那是Dan的性命!”Kvyat握紧了拳头,还是没能控制自己的情绪,“您不该用它作为测试的筹码!”

  “你们俩是我最优秀的孩子,我不愿失去你们中的任何一个。”教父叹了口气,拍了拍身下的座椅,“但我老了,最后要坐在我这个位置的,不是Marko,不是我们这辈的任何一个。”

  Ricciardo抬起了头,Kvyat看到他的眼睛变亮了。

  “你们帮我做一件事,去俄罗斯。我给你们一年的时间,回来之后,我会决定谁能坐上这个位置。”


  RBR的后花园和之前无数个365天相同,又和之前无数个365天不同。而下次再回来,又需要等待再一个365天了。

  他们撑着伞在雨幕里站了一会儿。尽管精心维护,岁月还是用它无差别的力量给腐蚀了万物的寿命。长椅边上的玫瑰丛只剩下稀稀落落的几朵,花坛的大理石都被磨平了棱角,喷泉中心的天使雕像历经风吹雨打,早已变得晦暗无光。

  Ricciardo弯下腰,从砖石地上捡起一颗石子,在手中掂了掂,轻车熟路的丢出去,精准地砸在天使的翅膀上——那儿早已落下了一个坑,是他经年累月恶作剧的刻痕。

  “小时候我躺在这儿,”Ricciardo指了指身侧的半秃的草皮,“你猜我在想什么?”

  Kvyat不解的顺着他的目光看过去,目之所及只有豆大的雨点,陷入泥泞的沙土。他疑惑的抬起头,擦着雨伞的边缘看到那尊天使的雕像。雨幕模糊了它的面容,落在池塘里,溅起一串水珠。

  “我在想,你们俩可真像。”Ricciardo的脸上露出了怀念的笑容,连眼角都弯了起来,“每天捧着同一本书,到底是什么那么好看?”

  Kvyat忍不住跟着笑出声来。

  那是他并不温暖也并不鲜艳的童年和少年时代,《赌徒》的内容他早就忘记,捧书的双手也被枪械磨出厚茧,可所有的一切,那些欢声笑语绿树成荫的午后,依旧是他记忆里的珍藏,放在心底最为熨帖的地方。

  非常神奇的,先前被教父轻易激起的怒气,便在这雨幕中烟消云散了。

  “你真的不怪他?”。Kvyat认真的望向Ricciardo,他好像从来没有这样认真的看过他。他的目光顺着对方的肩线,看到他脖子上的血管,而后是延着下巴淡青色的胡茬,到他与众不同的鼻梁,最后落进那双棕色的瞳孔里。

  他的长相变了很多,行事风格变了很多,可它们却清澈、真诚,十几年从未变过。

  Ricciardo垂下眼帘,用脚尖踩住一块石子,熟练的把它弹到空中,用手指夹住:“我不怪他。”他抬起头,扭头看着Kvyat,瞳孔像一望无尽的深渊,“我也有我想要的东西。”

  他大概知道Ricciardo选了什么,而他也有了属于自己的选择。

  嗖——

  石子穿透雨幕,划过一道完美的尾迹,嵌入了天使翅膀上被他砸出的坑里。


  (待续)



(↑谢谢阿买配的图,我很喜欢!可是这篇还有下半部分你会想打我吗?)

------------------------------------------------------

这篇263的番外内容与正文息息相关,剧情为正文做了一定的铺垫,所以一定不要跳过!()

写它的初衷是为了送给一直很喜欢小鱼雷的 @洛依德 ,还有感谢她送我的两辆小车车(XXX)。黑道设定里的鱼雷让我自己都喜欢得不行,但是作为一篇333的男二,注定是不会有HE的结局的(顶锅盖)。可我不想就这样,因为他是男二才不给他机会,这之间必须有一些人力无法挽回的因缘际会……而卡呆的性格、两人之间的信任,种种往事我也必须给大家一个交代。为了这个交代,我差不多抓秃了脑壳,毕竟我不能写渣了卡呆,也不能写渣了鱼雷,更不能让读者看完就跳到了263……

所以为了我大批死亡的脑细胞,请大家给我留个言鸭!

评论(11)
热度(10)

© 阿香500天1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