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香500天1字

☆这个号只写F1(可能某天会写FE)
☆脑洞超多,码字贼慢,给我留言能加快速度
☆主ship:极速风流JN/333
偶尔看心情写点别的CP
☆用爱发电,义务劳动,走过路过,留个脚印⑧

[F1][黑道AU](333)生如夏花 3

1、RPS,黑道AU,暂定卡攻,虽然我更爱无差

2、大概5章内完结,剧情与真人无关,OOC也全部归我

3、RBR=Red Rull Racing,S.F=Scuderia Ferrari,如无必要,文中不再提及


上一更居然是8.9,惊了……

9月中旬断断续续写了一点,然后十一期间去日本看F1了,回来持续懵逼了一阵,昨天终于找到了点写小鱼雷的感觉。

估计大家都忘了前文,因为我自己也忘了(艸

传送门(生如夏花01)

传送门(生如夏花02)


Ihear love, I believe in love

我听见爱情,我相信爱情

Loveis a pool of struggling blue-green algae

爱情是一潭挣扎的蓝藻

Asdesolate micro-burst of wind

如同一阵凄微的风

Bleedingthrough my veins

穿过我失血的静脉

Yearsstationed in the belief

驻守岁月的信念

 

  Max穿过绿树掩映的丛林小道,在潮湿的苔藓上留下一排参差不齐的脚印,他艰难的跨过成片的灌木丛,循着被自然腐蚀的木阶,来到了一扇锈迹斑斑的铁门面前。

  他停下脚步,目光穿过头顶树叶锯齿的边际,从缝隙里窥得墓园深处教堂的一角,彩绘的玻璃窗黯淡无光,积满了尘垢。他咽了咽口水,从胸口掏出挂着家族徽戒的金属链,启动了门上的机关。

  铁门发出刺耳的吱嘎声,一个未知的世界向他敞开了大门。

 

  Max的靴子踩在冰冷坚硬的石砖地上,经过墓园的时候,特地扫了一眼破败的石碑。那日过后,Daniel确实开始着手带他熟悉帮派事务,他亲切友好诙谐幽默,帮会的气氛也和Verstappen家族不同,竟有着一种莫可名状的其乐融融,像是真正的“family”。

  如果他预见会遇见他,如果早知道Daniel是这么一个有趣的人,可能他早就背着小包包离家出走了,Jos得派一架私人专机才追得上。

  Max被自己脑内的画面逗乐了,完全没法把Daniel和墓穴里干枯的尸体联系起来。

  Daniel就像是一本初级魔法教程,写满了通俗易懂的咒语,轻易就能让一天变得美好而快乐;也像是一颗彩虹色的水果硬糖,浑身上下都散发着让Max无法抗拒的甜香。

  他迈着轻快的步伐,穿过逼仄的通道,抬头看到尖顶的塔楼,十字架插向灰暗的天空,像一把永不屈服的利剑。他顺着墙根摸到教堂的正门口,沿途小心不留下任何痕迹,然而就像Horner所说,这里连只苍蝇都飞不进来,空旷的花园里静悄悄的。

  门没有关,他警惕的探出半个脑袋。这只是一间普通的小教堂,占地面积不大,座椅也没有几排。时光到处留下自己的刻印,不管是坑坑洼洼的廊柱,还是蒙了尘的彩窗,或是斑驳破旧的座椅,还有摇摇欲坠的祷告台。

  他小心翼翼的走进大门,尽量不让地板发出吱嘎的声音,几步就穿过了厅堂,有低语声从背后的隔间里传来。他又走近了两步,Daniel的声线变得清晰可辨。他停下脚步,按捺住狂乱的心跳,分辨出了第二个声音,说着一口不熟练的英语。

  他屏住呼吸,放缓脚步,借着墙角的阴影,慢慢挪到了隔间的小窗跟前。

  他探出脑袋,瞄到一件黑色的连帽衫,那人有着金棕色的短发,肩宽腰窄身材挺拔。他微微低下头,正凑在Daniel的耳边说着什么,这位RBR的大佬眯起眼睛认真的听着,时不时挂着微笑点了点头。

  Max皱眉,他从未在Daniel脸上看到过这么放松的神情,不像他平日里大大咧咧的露齿而笑,也不像是眼神交汇时的戏谑和揶揄。他靠在墙上,四肢舒展,连一头卷发都变得柔软了起来。

  脑海中Daniel的形象突然像了是蒙了一层淡淡的薄雾,两人之间隔着的仿佛不再是隔间的小窗,一瞬间成了千山万水。Max的心凉了下来。

  某种程度上而言,Horner成功了。

  他抿着嘴,朝着小门凑近了两步。两人似乎在讨论帮会内部的事,因为他听到了奥地利和意大利这几个字。

  最近我们和奥地利的交易不太顺利,好几批货在意大利境内失踪了。Ricciardo却没有着手处理。我们怀疑他和意大利那边有着不清不楚的关系。

  他想起了Horner的话,心头一紧。如果Daniel不像他表现的那样——自己才刚开始觉得不了解他——如果他告诉自己的一切才是假的,如果元老会并非如他所想……

  他的呼吸变得急促起来。

  他以为自己可以无条件的交付信任,以为不管对方做什么,自己都会无条件的支持。可事到临头,他才发现没有办法骗过自己,他的心里有一杆天平,是从小耳濡目染的熏陶,即使Jos没有给他参与帮会事务的机会,但问题摆在面前,答案似乎总会自己浮上表面。

  Max不知道自己是不是应该继续听下去,他不确定事情是不是会朝着更加恶劣的走向发展下去,就像墨菲定律说的,你担心的事情总是更有可能会发生一样。如果Daniel真的背叛了RBR帮会,背叛了Verstappen家族一手建立的集团,他会做何选择?

  就在他犹豫不定的时候,突然听到了自己的名字。

  Max的心跳漏了一拍,他扒着墙根,试图挪得更近一些。然而脚下老旧的地板不堪重负,刚踏出一步他就后悔了。

  隔间里传来一阵衣料摩挲的声音,他破罐子破摔的抬起头,准备直面麻烦,却见到黑色的连帽衫把Daniel推到了墙上,后者被他困在双臂和墙面之间的方寸之地,被迫仰起了脖子。他青色的血管随着绷紧的肌肉清晰可见,浅色的胡茬下的皮肤微微泛红。然后陌生的男子低头吻上了他。Daniel半阖着眼睛,表情掩映于深色的睫毛之下。Max清楚的知道他看似瘦削的外形之下饱满的肌肉线条,但此时此刻,却表现出了与外在形象格格不入的脆弱。

  这是Daniel又一个不为人知的一面。

  Max一动不动的凝视着这画面,忘了呼吸,仿佛也没了心跳。突然,Daniel扭过了头,在Max来得及管理表情之前,又转了回去。

  Max不确定他有没有看到自己,他只是愣愣的看着对方漫不经心的微微扬起嘴角,伸出垂在身侧的手,抓紧了陌生男子的外套,把他拉得更近,而后迎上了这个吻。

  他感到体内传来一股麻木的刺痛,像是灵魂终于找到了自己的容器,他艰难的咽了咽口水,才感到嗓子像落入了砂砾。

  男人修长的手指和Daniel棕色的卷发缠绕在了一起,密不可分,如同两人炽热的呼吸。

  他的心跳如鼓,像是安静的教堂里唯一的声音。

 

  “Max,你必须懂得权衡。”Jos的声音穿过时光,在他的脑海中响起,“就算是我,作为家族的负责人,也不能随心所欲。”

  “我不。”稚嫩的声音带着哭腔,“它是我的!是Carlos送给我的礼物!”

  “Carlos是Sainz家族的少爷,你们注定会在成年之后分道扬镳。”Jos拧着眉头,对自己不听话的儿子一筹莫展,“你可以跟他一起玩,却不能喜欢他,也不可以信任他,所有他给的东西,一样都不可以留下。”

  “我不!这是我的生日礼物!唯一的……”

  “Max,如果你真的想要,我可以买给你,要多少都可以。”

  Jos无情的夺走了他的赛车模型,也碾碎了他对童年所有美好的回忆。他挣扎过,抗拒过,他为了想要的一切拼得头破血流,然而最后永远以不甘心的屈服告终。他曾逃出家族,混迹于比利时的街角,他去过荷兰,去过奥地利,他偷偷参加过欧洲的地下车赛,被陌生的人们热情追捧,也被最狂野的风从脸上刮过……但最后无一例外,都被打包塞上私人飞机,一路送回了家族别墅。那是Verstappen家族的城堡,Verstappen荣誉的巅峰,却是他的囚笼他的桎梏。

  他花了一整个少年时光,用遍体鳞伤来验证了Jos最初的话:就算是我,作为家族的负责人,也不能随心所欲。

  最后他不再希冀,也不再要求,只是学会了冷静观察,在有限的空间内为自己争取更多的机会。他不能改变自己被搁置在RBR的现实,却坚持在Jos触及不到的地方,用自己的方式生存和抗争。

  然而现在站在这里,整个世界仿佛陷入灰暗,唯一的光都集中在面前两人的身上。他像是被冷水从头顶泼下,后颈因战栗而瑟缩。命运像是Jos无情的双腿,即将又一次把他珍视的希望踩得粉碎。

  

  黑色连帽衫终于放开了Daniel,他回过头,透过那扇小窗,目光跟Max在空中交汇。Max不知道此时此刻自己的脸上挂着什么表情,但他可以确认,对方的眼角眉梢都满溢着示威和洋洋得意。

  他是故意的,他想,内心升起希望。而Daniel没有拒绝,他又想,希望又被沉入泥地。

  最后他只是抿着嘴,瞪着那个陌生的男子——现在他已经完全转过了身,正挑着一边眉毛看着自己。

  “这是谁?”他扭过头看向Daniel,表情随意,身体放松,仿佛面对的只是个不用在意的小人物。

  “Verstappen家族的长子。”Daniel回答得太快,快得Max都来不及思考他用的是怎样的语气。

  男子的眼神冷了下来,他的目光缓缓的,一寸寸的在Max的身上游移,像是盯上猎物的眼镜蛇。Max见过这样的眼神,在他和Daniel初遇的那一天。他不喜欢这样的眼神,也不喜欢自己背后的姓氏。可此时此刻,鬼使神差的,他没有辩驳,而是挺起胸膛,直直的回敬对方有如实质的目光。

  “所以,你就是那个初次见面就把Dan揍了,还大言不惭说要他交付信任的人?”他咧开嘴笑了,露出一口白牙,眼神却既不客气也不和善。

  Max被问了个猝不及防,他没想到Daniel和他之间竟然毫无保留到这个程度。他不想再看他,而是转向面无表情的Daniel:“他又是谁?”

  “Kvyat。”

  “他就是那个背叛过你的人?”

  Daniil笑出了声,他走上前来,双手撑在窗沿,好整以暇的看着他:“没错就是我。”

  Max皱着眉头,目光在两人之间来回游移。                         

  “你说要Dan给你两样东西,证明自己的机会,还有他的信任。”Kvyat不标准的英音里夹带了不少刻意为之的揶揄,“我现在都给你。”

  马卡洛夫冰冷的枪管抵住了Max的胸口。

  他拉开了保险,拿枪的手非常稳定,“你愿意为了他去死吗?”

  “Danny……”

“  如果我愿意呢?”Max往前倾身,抵住了他的枪口,尾音微微上扬:“你会开枪吗?”他认真的看着这个把握自己命运的死神,想起Horner对他的评价,他是个冷血无情的俄罗斯杀手。是他和Daniel并肩闯下了一片天地,也正是他背叛了Daniel的信任。这样的人,一般有着强大的信念和可怕的执行力。可他无所畏惧,血液在他的脑海中沸腾,蒸发了他全部的理智,仿佛从自己踏入RBR之后一直在等待这一刻。他只想证明自己,虽然并不清楚自己要证明的到底是什么。

  Daniel快步走过来,按住了Kvyat的肩膀:“你不能杀他。”

  “为什么?他是Verstappen家的人。”

  “正因为他是Verstappen家的人。”

  Max沸腾的血液冷了下去,面色变得苍白无比,他情愿死在这一刻,也不想因为这个名字谋得一线生机。

  “我从不怕Verstappen,也不怕Vettel。他不该在这个时间出现在这里,他跟元老会脱不开干系。”

  Daniel修长纤细的手指捂住了漆黑的枪口。他的手也很稳,掌心的温度隔着布料,跟Max狂乱的心跳混在一起。

  “走,Kvyat。”他说,“我们的事下次再谈,你不能伤害他。”

  Daniil神情复杂的看了他们一眼,Max可以透过Daniel的手背,感到俄罗斯杀手放轻了手腕的力量。

  “他只不过是元老会放出的饵。”Daniel加重了按在枪管上的力道,“现在就走。”

  Max这才感觉到了事情并不简单,好奇心驱使他重新开始打量这位RBR帮会曾经的二把手。如果他真的背叛过Daniel,以身后墓园里的尸体作为基准考量,他还有机会站在这里吗?如果他没有,那Daniel到底在谋划什么,和意大利那边又有怎样的牵扯?元老会对整个情况到底了解到了什么程度?

  “你们到底是什么关系?”他惊疑的目光在两人身上打转。

  “如你所见。”

  “Danny。”

  Kvyat兴味索然收回了他的马卡洛夫,没精打采的垂着眼,默不作声的退到了一边。

  Max这才感觉到冷汗爬满了后背。他把目光转向了Daniel,期待从他那边得到些什么。

  像是读懂了他的所求,Daniel默默的摇了摇头:“Max,我不能解释,但是你要相信Kvyat。”

  “你让我相信他,可你相信我吗?”

  “即使你能为他去死,他也并不见得相信你。”Kvyat插嘴道,“而我背叛过他,却依旧能永远获得他的信任。”

  “你该走了。”Daniel叹了口气,抛给他一个警告的眼神。

  Kvyat投降的耸了耸肩,毫不留恋的转身走出告解室,穿过教堂,走向门廊。Max最后看到的是他逆着光的挺拔背影,慢慢消融进室外刺眼的白光里。

  “他有没有给你看过左胸的伤疤,在接近心脏一寸的地方?”他的声音从远处传来,像是在宣告一场战争的胜利,“那一枪,是我开的。”

 

  Max快速扭过头去看Daniel,目光落在对方的左胸,肌肉的线条在衬衫白色的织料下起伏,绘出一条好看的轮廓。

  他感到喉咙有些干渴,强迫自己挪开了目光,却又扫到了对方红润的嘴唇,和凌乱的打着卷的发丝。他艰难的试图寻回被打散的思绪,却发现对方正用玩味的眼神回望着自己,表情相当意味深长。

   “如果我没有阻止他,Danny真的会开枪。”Daniel从衣襟里掏出烟盒,替自己点上,“Verstappen家的少爷,就算不爱惜生命,也至少应该爱惜你被冠以的姓氏。”

  你不能杀他……正因为他是Verstappen家的人。

  “别跟我提Verstappen这个词!”

   Daniel看着他,纤细的指节松松垮垮的夹着烟,“元老院找上你了,对吗?”

  他只不过是元老会放出的饵。

  Daniel知道了。

  Max艰难的消化着这个讯息,他以为自己可以背着对方查探关于他的一切,但可能一切早就处于对方的计划之中。现在回想起来,从自己的行踪暴露开始,Daniel就没有表现出一点惊讶,而是从头到尾都平静得仿佛在欣赏一出好戏。

  那么那个吻又是怎么回事,在自己的面前和Kvyat接吻也是剧情必不可少的一部分吗?

  该死的他控制不住自己的目光又落在了Daniel的唇畔,隔着朦胧的烟火气,它看起来柔软而不真切。

  Daniel好整以暇的看着他,靠在了那面该死的被人压过的墙上,等待一个他早就知道的答案。

  Max绷紧了全身的肌肉,鬼使神差的,他走上前去,伸出胳膊,像Kvyat做过的那样,把对方禁锢在了自己和墙面之间。

  “对,Horner找上了我!”他感到烦躁,感到焦虑,感到绝望和无处宣泄,他试图证明,试图辩解,却不知道自己到底想要的是什么。而始作俑者不仅没有向他坦言一切的意图,也丝毫没有表现出任何的尊重和信任,Kvyat的临别赠言像是一团火焰,将他堵在胃里的所有负面情绪一起点燃了。

  男人没有挣扎,面色一片坦然,明明和自己的身高差不多,明明应该是自己掌控了局势,对方直视他的目光,却像是一把尖刀,刺入了他的心脏。Max浑身寒毛直竖,本能的感到了威胁——这是Daniel的另一面,褪去了糖衣,卸下了温柔,此刻的他更像是裹着毒药的糖衣,像是藏着银针的柔软海绵。

   “所以Horner跟你说,我才是RBR内部的坏子?”

  “他是这么说的。”Max表情不悦,他站得笔直,试图让自己显得更加高大一些,“可我不是为了他来的。”

   “那你为何而来?”

   “我想帮你!”

 “你真的愿意为了我去死?”Daniel棕色的眼珠像是被阳光浸透的琉璃。

  Max这才意识到自己说过什么,从脖子一路红到了耳根。“呃——”他张了张嘴,像是一条垂死挣扎的咸鱼。

  Daniel的掌心落在他柔软的短发上,他眼神专注,目光柔和,像在进行某种神秘的宣誓仪式。Max屏住呼吸,感到对方温暖的指节擦过脸颊,在他恍神之间,被对方调换位置压在了墙上。Daniel弯起眼角笑了,依旧是那种没有温度的犀利笑容。他叼着烟,呼出带着尼古丁气味的二氧化碳,顺着Max的鼻腔一直蔓延到心里。

  “如果我真的像Horner所说的——”

  “那我就亲自阻止你!”

  Daniel摇了摇头,温柔缱绻的笑意在他的眼底荡漾开来。他抓住Max的左手,把烧到一半的烟夹在了他的两指之间。而后握住了他的下巴。

  常年握枪的手指布满薄茧,粗糙得像砂砾,滚烫得像火焰。Max瑟缩了一下,但Daniel没有给他退让的机会。他按在墙上的左手改而伸向他的肩膀,将他压制在了墙上。Max没有挣扎,他的大脑已经彻底停止了工作,一种陌生的气味带着极强的侵略性,褫夺了他的呼吸。但他很快就会忘记这个,因为随后对方的嘴唇就压了上来。他的舌尖扫过Max的下唇,像是闪电击中了他的全身,撬开他的防线,长驱直入,剥夺了他最后一点防备。

  不知过了多久,直到烟火燃尽,Max才被烫到一样丢了烟头,一把推开了面前这个似笑非笑的罪魁祸首。

  “作为互相信任的开端,告诉你一个秘密。”Daniel仿佛全然不在意的笑着看他,“我和kvyat并非地下情人的关系,他是我放在S.F的卧底。”

  Max的大脑还没从旷工中恢复运转,满脑子都充斥着这个吻,以及给予一切的Daniel。他表现出的极强的掌控力和侵略性,跟和Kvyat在一起时候的柔软脆弱截然相反。

  “什么?”

  Max疑惑而专注的眼神让Daniel没忍住笑出了声。他真的不想把对方扯进这纷繁复杂的局势中来。可是他不想,不代表Max不愿意。最后他不得不放弃投降,或者说,遵循了自己的本心。

  他缓缓的解开衬衫的衣扣,露出了左胸深色的狰狞伤疤。

  “虽然我和Vettel一起长大,但太多年过去了,意大利的水又很深,我不能轻易相信他。当时RBR刚建立了自己的秩序,Danny主动建议前往SF卧底。于是我们上演了一出兄弟阋墙的戏,可Marko并不是省油的灯,kvyat假意向元老院求和,却被下了伏击我的死命令。他想通知我,但没有找到机会。”

  Max难以置信的瞪大了眼睛。

   “于是他就开枪了。”他没有再看Max,而是越过他的肩头,看向教堂的穹顶,那里绘着一幅巨大的《最后的晚餐》。“从那一刻起我就知道他不会背叛我,可RBR也没了他的容身之处。我曾问过他,‘你这一去,就是一条不归路了,即使元老院未来倒台了,只要RBR还在一天,就再也没有了回来的可能。’可他坚持认为这是有意义而且必须去做的事。”

  “Max。”Daniel平静的陈述,“知道得太多,就再难脱身了。”

   “那又如何?”Max认真的看着对方,“这是我自己的选择。”

  而且我和他不一样,在任何情况下,我都绝对不会朝你开枪。

  他在心里默默起誓。


      (TBC)



先让我挂一张Kvyat的照片

333的我还没找好合适的(阿买塞了我好多但是一时之间找不到了

------------------------------------------

小鱼雷的剧情是这篇文第一更之前,8月月初就设定好的,当时就想写一个红牛派去法拉利的秘密卧底,没想到我还没憋出03,他就真的回归了。

所以写文真的太可怕了!你们不知道我跟 @洛依德 到底是经历了多少神预言的历程……所以洛总你把卡呆写回RBR好不好(哭泣着抱大腿

这一章潘潘少年心性,涉世未深,随着剧情的深入,暴露了很多他的缺陷,比如天真,比如一激就上头,当然也始终在展现他的纯粹和执着。卡呆因为个人经历,必然不可能跟围场开心果一样四处蹦跶,逗比的部分都被我砍了,只保留了性格中温和柔软和坚硬强韧的两面。,希望大家不要嫌弃他俩XDD

总之就是迟到但我却很喜欢的一更,有点狗血有点修罗场但是写得很愉快,6000多字持续爆页真是刺激(所以以后别说什么5更完结,简直在给自己找事情),希望大家享用愉快!

记得给我留言>3333

评论(11)
热度(15)

© 阿香500天1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