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香500天1字

☆这个号只写F1(可能某天会写FE)
☆脑洞超多,码字贼慢,给我留言能加快速度
☆主ship:极速风流JN/333
偶尔看心情写点别的CP
☆用爱发电,义务劳动,走过路过,留个脚印⑧

[F1][黑道AU](333)生如夏花 2

1、RPS,黑道AU,暂定卡攻,虽然我更爱无差

2、大概5章内完结,剧情与真人无关,OOC也全部归我

3、RBR=Red Rull Racing,S.F=Scuderia Ferrari,如无必要,文中不再提及


01传送门:https://500days1word.lofter.com/post/1f96ad7b_ef1f45bf


  I heard the music, from the moon and carcass

  我听见音乐,来自月光和胴体

  Auxiliary extreme aestheticism bait to capture misty

  辅极端的诱饵捕获飘渺的唯美

  Filling the intense life, but also filling the pure

  一生充盈着激烈,又充盈着纯然

  There are always memories throughout the earth

  总有回忆贯穿于世间


  门被推开的时候,Max正在给膝盖上药,一抬头看到Daniel,不小心戳到了伤口,痛得龇牙咧嘴的。

  Daniel疑惑的看了他一眼。

  他稍稍把自己收拾过了。肌肉在白衬衫之下起伏,宽肩窄腰勾勒出流畅的线条。领口松松垮垮的扣着,西装外套随意披在肩上,袖口卷到手肘,露出胳膊上纵横交错的浅色疤痕。一只眼睛依旧肿着,但这并不影响另外半边的完美侧颜。

  Max局促不安起来,目光粘着对方从门口挪到了对面的沙发。

  男人坐下来,从茶几上的瓶瓶罐罐里挑出一瓶Moscato,从容的给自己倒了一杯。

  鉴于Max无处可去,从拳场出来之后,就被带到了这里——一处Daniel私有的豪宅。他洗过澡,也换了衣服,对于对方的到来可以说是严阵以待。

  该来的总会来的。

  Daniel示意管家带上房门:“Jos这个时候送你过来,打的什么主意?”

  “你认识我家老头?”

  难道是他俩里应外合,把自己坑到了这里?

  “怎么,他没告诉你?”Daniel淡定的打开冰桶,往玻璃杯里夹了点冰块。他的手指修长,更适合弹钢琴而不是自由搏击。

  不对。

  父亲让保镖像送快递一样把自己丢了过来,临行前嘱咐说RBR内部会有人接应。Daniel Ricciardo作为签收人,竟然毫不知情。Jos为何要选择由他签收?

  他到底是什么身份?

  “Jos该不会想让我帮他带小孩吧?” Daniel扶额,做出很头痛的样子,“RBR好像没有开发过夏令营项目……”

  “我已经成年了。”男人审视的目光,揶揄的语气惹怒了Max。他不想被人看低,更不想被面前这个人看低。他肿着半边脸信口胡说,就不怕自己一拳把他打对称吗?

  “为了证明自己成年,也不要用这么热辣的眼神看着我吧?” 男人啜了口酒,舌头在嘴唇上滑过,没有放过一滴酒液,他眨了眨眼,“你是在暗示什么吗?我可是来者不拒——”

  “我没有!”Max从沙发上跳了起来,气势汹汹的走过去,居高临下的瞪着他,“需不需要我提醒你,今天那场自由搏击,赢的人是我!”

   “噢对!”,男人修长的手指在受伤的半边脸上划过,面色沉了下来,“多谢提醒,把RBR的头儿揍成这样,这笔账我们还没算。”

  “WHAT?”Max噎住了。

  Daniel坐直身体,抬眼看他。他的眸色变暗,笑容从脸上完全消失了。Max这才意识到两人站得如此之近,远低于他的反应速度可以做出防备的有效距离。

  Daniel的右手伸进了胸口的西装暗袋——

  Max睁大眼睛,绷紧了全身肌肉。

  周身的威压突然消失了,Daniel的掌心攥着一个黑色的小盒子,表情再也绷不住了,笑着摊在了沙发垫上,“只是一盒药膏,不要紧张。”

  Max张大了嘴不可思议的看着他,一时间不知道该作何表情。

  “放心吧。”Daniel努力摆出严肃的样子,但因为憋笑很辛苦,嘴角忍不住一抽一抽的,“不管维斯塔潘家族的大少爷为何莅临寒舍,我总会好好照看你的。”

  又是维斯塔潘家族。

  Max撇嘴,他是个有自主权利的成年人,根本不需要被好好照看。

  他翻了个白眼,示意自己浑身上下大大小小的伤口,没好气的质问:“于是你就这样‘好好’照看了我?”

  这种孩子气的较劲逗乐了Daniel,他晃了晃掌心的黑盒子:“那作为补偿,我给你擦药。” 

  “等等——”Max反应过来之前就被一把扯到了沙发上,因为身体失去平衡,肩膀磕到了男人的胳膊。他像避开瘟疫一样手忙脚乱的往边上挪了一点,警惕的看着对方。

  Daniel笑得像朵花一样,他娴熟的拧开药膏,挑一点在掌心搓开,毫无预告的覆上了Max的膝盖。

  炽热的掌心,清凉的药膏,刺痛的伤口。

  Max身体一颤,吸了口气,耳根红了。

  “疼?”Daniel偏过头问。

  “……”Max不想再示弱了,僵着身体不说话。

  “那我继续?”

  这话让人怎么接?拒绝的话就显得自己很怕疼一样…… 

  空气突然静默,Max能感觉到Daniel的小心翼翼,但他该死的还是很疼,又不能像在家里一样大呼小叫的,憋得脸都红了。对方也没想为难他,专心的擦完了药,才抬头看了他一眼。

  “肚子我看看?”

  “……”

  Max本能的想拒绝,但对方担忧的眼神把他的“No”卡在了嗓子里,最后他只好老不情愿的掀起了衣摆,因为尴尬偏过脑袋不想面对。

  Daniel修长的手指顺着他的腰线滑向腹部的青紫,让他不由一颤,睫毛不安的抖动起来。然后他听到了对方的笑声。

  “你居然在害怕。”Daniel挑眉,“我确实很清楚朝哪里用什么力度击打可以致命。”

  “那你可以试试。”Max讨厌这个人总是一副游刃有余的样子,而自己并不准备做砧板上任人宰割的羔羊。

  Daniel噙着笑,手指在伤口附近摩挲,状似随意的试探:“明天元老会的会议你想去吗?” 

  “我为什么要去?”

  “RBR是维斯塔潘家族一手创立的。” 

  “WHAT?”Max震惊了。

   “所以只要你想,一半的元老会随时可以剥夺我的权力。”

   “为什么是一半的元老会?另一半呢?” 

  “……”Daniel轻柔的说,“另一半被我处理了,在RBR的墓园里躺着。”

  Max探寻的目光在他的脸色打转,试图分辨这是事实还是玩笑。

  指腹挪到了伤口上,稍微加大了力道。男人的语气却很温和:“所以,你想去吗?”

  Max明白了他的意思。

  “原来地下拳场那会儿,你是想赶我走。你在怕我。”

  Daniel目光一震。

  Max从他玩世不恭的眼神里,看见了一道不能后退的底线。虽然他并不认为自己的存在是多大的威胁,但他好像抓住了什么可以读懂Daniel的关键。在那之后,再看Daniel的眼睛,他看到的是池塘里倒映的圆月,坚定,明亮,却是一阵风就能将它变得支离破碎。

  “那你为什么不下手狠一点,如果你真的全力下手,我就不会坐在这里了。”

  Daniel看着他,没有回答。

  Max抓住了他的手腕,将他粗糙却温暖的掌心整个压在了伤口上。他皱了皱眉,眉角因为疼痛细微的颤了颤。

   “既然你没有,那我也不会。”他的目光里都是少年特有的率真。

  既然你没有伤害我,那我也不会——Ricciardo明白了他想说的话。一个初出茅庐的毛头小子,随随便便就对别人交付承诺,他不知道是应该阻止对方,还是更想要鼓励他。

  “Max……”

   “不要问老头送我来有什么目的,那是他的事。”Max打断他,“现在坐在你身边的人是我,不如关心一下我想要的是什么。”

  “那么Max Verstappen先生,你想要什么呢?” Daniel兴致盎然的提问。

  “两样东西:证明自己的机会,还有你的信任。”他满含期待的宣布。

  Daniel挣开了Max的手,看到对方失落的眼神,不由笑了起来。他突然觉得自己没有理由再逗这个年轻人了,他不是可以随便摆弄的过客,而是一个值得尊重的个体。他把药膏塞到Max手上,站了起来:“剩下的你自己涂吧,特地帮你搞来的药。”

  “……”

  “明天的会议是上午9点,跟我的车过去。” 

  Max觉得心都快跳出胸口了,又欢快的好像能飞起来。“你等等。”他从沙发上一跃而起,追了过去。

  Daniel回头疑虑的看他。

  Max挖了点药膏,学对方的样子,在掌心搓了搓,然后一只手按住他的肩膀,一只手轻轻的按上了他的还肿着的半边脸。

  Daniel呼吸一窒,看着Max绿松石般的蓝眼睛,心里响起了警报。


  会议听得Max昏昏欲睡,好不容易才熬到结束。Daniel声称自己还有事,说要让司机送他先回去,忙完再带他接触帮派事务。Max表示了拒绝,他已经受够了被人当成包裹一样四处投递。对此Daniel表示认可,他把房子的地址发到了对方的手机上,嘱咐他注意安全,就一头扎进了自己的事务中去。

  在RBR的地盘上能出什么事,Max一边嘀咕着一边在路上闲逛。十分钟以后,一辆阿斯顿•马丁停在了路边拦住了他的去路。他被“友好的”请上了车。

  “有什么事不能在会议上说?”Max坐在后排座椅上,透过后视镜,警惕的看着坐在自己前面的男人。他其貌不扬,却有着一双深谋远虑的眼睛。Christian Horner,元老院的代理人,他记得他。

  “这个世界上不能放在会议上说的事太多了。”Horner并不生气,“比如维斯塔潘家族和RBR的渊源……”

  去他的维斯塔潘家族。

  Max失去了耐心:“如果你是来讲故事的就算了,Daniel说过,我知道了。”

  Horner的表情有点难看:“那Ricciardo有没有跟你说,对于帮会首领的位置,你也有绝对的竞争力。”

  竞争力真是个好词儿,说的好像Daniel Ricciardo没有坐在他的王座上一样。

  “Daniel也跟我说了。”他双手抱胸,“你还有什么新消息?”

  Horner表情变得很阴沉:“那你知不知道,我是Jos安排在RBR的接头人?”

  Max的反应出乎他的意料之外,这句话像是引爆了定时炸弹,年轻人的态度变得更加不友好了:“虽然我是老头用枪押过来的,但人都来了,他就管不着了。你们俩的秘密交易与我无关,以后我只做自己想做的事。”

  “那你想做什么,给Ricciardo当二把手吗?”Horner摇了摇头,叹了口气。“我劝你放弃这个念头。当年他和Kvyat一起历经生死,过命的交情,最后为了争夺主位斗得你死我活。Kvyat输了,Ricciardo让他做了自己的二把手。可他还是带着核心机密背叛了,毁了我们好几条线路,把帮会内部搞得一团糟……从那以后,Ricciardo就不信任任何人了。他背着元老院做了太多的事,连我们都难以探得一二。”

  Max想起Daniel的目光,想起他坚守的底线,想起他的疑虑,突然觉得有些心疼。

  “我不一样,我不会背叛他,你们不要做无用功了。”

  Horner摆出过来人的表情:“Ricciardo是教父捡回来的孤儿,他最钟爱的教子,我们是看着他长大的。他敢打敢拼,杀伐决断,并非善于之辈。”

  Max撇了撇嘴。当然了,你们元老会一半的人都躺进了墓园。

  “最近我们和奥地利的交易不太顺利,”Horner扯了扯嘴角,“好几批货在意大利境内失踪了。Ricciardo却没有着手处理。我们怀疑他和意大利那边有着不清不楚的关系。你知道Sebastian Vettel吗?那个德国佬是S.F现在的领头人,前两年才上位,我们推测Ricciardo在其中扮演了很重要的角色——毕竟他俩是在同一个孤儿院长大的。”

  Max突然有点失落,他并不了解Daniel。所有关于他的一切,都不过是对方想让自己触及的表象。就像是冰山一角,还是被华美装饰过的那一角。

   “我们可以做个交易。”Horner终于露出了满意的表情,“我用Ricciardo的过去,跟你换他的未来,如何?你帮我查清楚他到底在密谋什么,我可以承诺,只要没有对RBR不利,元老会绝不干涉。至于你,到时候你想做什么都行,即使被他背叛,我们也尊重你的选择。”他耸肩,好像在为Max的未来默哀。

  Max不理会他的嘲讽。他才不想从元老院嘴里挖出关于Daniel的一切,他只想亲自去找。和元老院的合作是个切实可行的办法,只要不伤害到Daniel,在这个前提下,他可以借着元老院的情报一探究竟。当然,他从一开始就没打算揭穿Daniel——不管他在做的事情对错与否,都和元老院没有半点关系。

  “你们需要我做什么?”他问。

  Horner的笑容在脸上放大。“RBR在城北有一片墓园,边上有一座红瓦的教堂。每周日,Ricciardo都会去做礼拜。他撤换了人手,我们的人全被抽走了。教堂连只苍蝇都飞不进去,很可疑对不对?”

  Max透过后视镜看着他,暗自思量这番话的可信度。

  “可你们为什么觉得他会带我一起进去?”

  “不不不。”Horner摇头,“他不带任何人进去。但是你有维斯塔潘家族的徽戒对不对?”

  现在Max想起那枚蠢毙了的戒指了。

  “墓园在丛林里有个常年锁死的后门,连Ricciardo都不知道它是可以打开的。”Horner的眼底闪着光,“我会把地图发到你的手机里。”


(TBC)

====================

剧情是什么!都给我去谈恋爱!(吼

生如夏花是我在贴第一章的时候随便想的名字,结果瞻仰了一下泰戈尔的诗,意外的觉得合适?所以这章一直在苏卡呆完全就是泰戈尔的错(。

333的对手戏花费了我太多的精力,至少改了5个版本……以至于写到霍纳的时候,已经失去了兴趣,草草了事(对不起霍纳!

明天写JN了,手上还有一篇翻了4000多的333,诶嘿,争取这周肝完~

评论(13)
热度(2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香500天1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