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香500天1字

☆这个号只写F1(可能某天会写FE)
☆脑洞超多,码字贼慢,给我留言能加快速度
☆主ship:极速风流JN/333
偶尔看心情写点别的CP
☆用爱发电,义务劳动,走过路过,留个脚印⑧

[Niki Lauda自传]To Hell and Back 03(中2)

01(上)   01(中)   01(下)

02(上)  02(下)

03(上)  03(中)

-----------------------------------------------

中2就中2吧,谁还没中二过?(不是

-----------------------------------------------

  14 结婚

  当时两个人的关系并没有近一步的进展,因为Niki认为自己首先应该厘清和Mariella之间的关系。

  美国大奖赛前两周,Niki在Watking Glen为法拉利做测试。但是天空不作美,持续的阴雨连绵让他很少有出车的机会。借此良机,Niki终于能坐下来好好的想一想自己的人生大事了。

  比赛刚结束,他立马飞回Friesacher酒店(就是再相逢,惊不惊喜,意不意外那个酒店)见Marlene。“我必须回家一趟。”他说,“在美国呆了两个星期,回来后的第一个晚上我不能呆在外头。”而Marlene则表示自己也要开车去维也纳了,因为她当时的男友Curd Jurgens也需要和她谈谈。

  Niki回了家,把外套搭在椅背上,看着Mariella,突然之间意识到:这一切都不是我想要的。于是他撒了个连自己都不信的谎,他说:

  “艾玛我忘了去一趟维也纳银行。”于是抓起夹克就走了。

  为了精准的表达何为“连自己都不信”,Niki特地用一个括号给他的读者们解释:当时已经是晚上啦。

行吧你自己开心就好(手动白眼+手动笑哭)

严肃的说,Niki不管爱情还是事业,始终都知道自己要什么,并且想透彻了就毫不犹豫的去执行。这种人会是你可敬的合作伙伴,是能够带你走上人生巅峰的下属,但他注定不会是你始终亲密无间的朋友,也不会是永远温柔体贴的恋人。因为当你在他的眼中已经偏离了他的道路,那就不会有任何挽回的余地,纵然会收到他迟来的歉意,却也只有接受被抛诸脑后的命运。

这么说来,Marlene和James真的是人生赢家啊!

  Niki一路风驰电掣,一路上都因为担心Marlene已经出发了而惴惴不安。但命运来了挡都挡不住,他刚好赶上了才坐进车里的恋人。

  “等一下,我来了——这次我不会再离开了。”

I’m here – and I’m staying here,感受一下这男友力

  两人的秘密恋情没有能持续多久便公诸于世。奥地利媒体嗅到了风声,《信使报》报道了Niki和Curd Jurgens女友的绯闻。

  1976年,Niki和Marlene在维也纳登记结婚。这家登记处有一个他很欣赏的优点:登记员为这对新人安排了特别的时间举行仪式,所以没有媒体前来围观。但他也被连领带都不系就跑来参加婚礼的Niki震惊了。Niki找伴郎Dr Oertel借了一条,终于把这个事应付过去了。一切终于完美落幕。

你们看这个结婚仪式都忘带领带的人,还用指点江山的语气说人家办事处这个那个……


  15 Luca离队

  法拉利以爆炸性的表现揭开了1976赛季的帷幕,其他所有车队都被远远地甩在了身后。Niki赢了前两场比赛,Clay赢了第三场。

  “事后看来,一切都进行得太顺利了。”

看你这奶得……所以麻烦便接踵而至了。

  一切的开始源于领队Luca的离队。为了自己的职业生涯,他不可能无限期地担任领队,始终呆在阶梯的下层;而他在菲亚特王朝,却能被提升到接近权力中心的位置。

  他的继任者,Daniele Audetto,就像周围其他的法拉利工作人员一样,卷入了日复一日的勾心斗角之中,为挣得一席之地而殚精竭虑。

你们想想现在的法拉利吧,心疼10秒



  16 拖拉机的故事

  让更换领队的事情雪上加霜的故事源于一辆拖拉机。引用 @louder 太太当年在微博上贴的那段我最爱的笑话之一:

Niki春风得意地跑回奥地利,一边享受短暂的假期一边倒腾他的新房子。眼看夏天快到了,他想修个游泳池,便鬼使神差地决定亲自动手施工。

于是,他驾驶着一辆加装了一个液压铲斗的拖拉机,开始在他的房子门前挖坑。挖着挖着,身为世界级赛车手的他,把拖拉机给开翻了,铲斗里的土倒了出来,把自己埋在了下面,然后,被拖拉机无情碾过。

太太的经典吐槽:这是真·自己挖坑把自己埋了哇!

  “我试图把房子前面草地上的一堆土挪走,突然不知怎么就把拖拉机给弄翻了。只差了几英寸,情况就会变得非常严重。事实上,我被压在地上,断了两根肋骨——总的来说,被一辆1.8吨的拖拉里压在下面,这样的状况也不算严重了,但是疼痛简直让人不堪忍受。”

 翻译一下:如果不是太痛了,我还觉得挺骄傲的,毕竟那可是1.8吨的拖拉机,我只断了2根肋骨而已!

  “更糟糕的是,媒体没有放过这个故事——也不能怪他们,F1世界冠军被压在拖拉机下面确实是很好的新闻素材。”

翻译一下:善解人意的伟大的Niki Lauda决定原谅媒体的报道,也决定号召看这本书的人不要责怪他们。要怪,就怪我吧!谁让我是个世界冠军呢!


  而当这件事传到了法拉利,局面就变得很混乱了。

  “我为法拉利赢了那么多的比赛,都没能堵住意大利媒体的嘴,他们一直在大声疾呼,要找一个意大利车手来驾驶这辆意大利最负盛名的赛车。我跟拖拉机的事故不胫而走之后,他们意识到这是个把意大利人塞进座舱的良好时机。”

所以早跟你说了要跟同事搞好关系,才不会墙倒众人推

  当时刚好有个叫做Flammini的小伙子,F2的成绩还不错;自然就被选中了。

  Niki气炸了,立刻公开发表了一些“偏颇之见”(这措辞明显是出于写书时候的求生欲),嘲讽了一波法拉利,尤其提到了“法拉利可以滚蛋了(take a long walk off a short pier)”,这句话被加大加粗刊登在了《米兰体育报》的标题上。

  整个意大利都炸了。

所以早跟你说了要跟同事搞好关系,才——

行吧,你开心就好╮(╯▽╰)╭

  法拉利私下派遣了一名使者,Sante Ghedni前来接洽(这个人后来成为了Niki很亲近的合作伙伴,Parmalat的公关总监,也是Niki帽子上logo的设计师)。Sante连夜从马拉内洛Maranello驱车前往萨尔茨堡,一大早到了Niki家门口,挥舞着扫帚柄赶跑了堵在前门的记者。


  17 创造奇迹的男人

  当时Niki躺在床上垂死挣扎,萨尔茨堡一个电台记者Klettner带来了一位救星,Willy Dungl。Niki从未见过Dungl,却听说过他的传说:按摩师、宗教领袖、营养师、layer-on-of-hands(谁能告诉我这是啥?),连奥地利跳台滑雪队轰动性的战绩也是由他缔造的。

  但是这么一位传奇人物,这么一个天降救兵,却果然……没有得到Niki的亲睐。

  Niki和Dungl的初见如下:

  Niki躺在床上,疼得几乎无法动弹。听说这位创造奇迹的男人来了,就让他进来。

  “于是Dungl来了。品味糟糕。性格暴躁。嘟嚷着说了句您好。他审视着我,听完了事情的始末。没有碰我就下了诊断:‘救不了你。如果想要我试试,就自己到维也纳来。’Dungl出去了。那时候,我对自己说,他一定是这个世界上最讨厌的人了。”

真香预警

  当时,Niki在角逐世界冠军的进程中一马当先(3场比赛积了24分,而第二名的车手才10分),但他还是感受到了法拉利的压力,所以下定决心一定要参加下一场比赛,为此愿意付出一切。所以他忽略了所有不爽的感受,真的跑去了维也纳。

这都是场面话,其实就是我们的Niki宝宝杠不过人家,认怂了。


  Dungl之所以这么做是有原因的。他告诉Niki:“之前我一直觉得你是那种忽视身体不听劝告的运动员。但是你已经刷新了我的认知,因为你愿意努力到维也纳来见我。如果从今往后,你愿意为了自己的身体健康做些什么的话,我就会对你进行治疗。”

翻译:不是我认怂,你们看,这么做是有价值的!

  从那时起,Willy Dungl就成了Niki职业生涯和人生中非常重要的角色之一。

  “没有人可以与之比肩,他就是个天才。他的知识,他的敏锐,他的触觉,他的手段——我根本没法想象世界上还会有第二个像他这样的人。他帮助我重新认识了自己的身体,在36岁的时候,我的身材比十年前还要出色。他说服了我改变饮食习惯,并且每一次都会用我能理解和接受的方式告诉我这么改变的原因。”

划重点:用我能理解和接受的方式


  18 君子报仇,十年不晚(1) 

 你们以为他夸了这么一段就完事儿了吗?这不,开始了:

  尽管如此,Willy仍旧是世界上脾气最差的人之一。(之二是你自己吧)

  事实上,连跟他好好打个电话都是不可能的事:他实在太不友好了,几秒钟之后你就会想挂掉电话,因为你根本不知道接下来还能说啥。那些喜欢听吐槽的人会陶醉于Willy和他太太之间的妙语连珠。但是,看到Willy和Gusti刚刚庆祝了他们的银婚纪念日,我难以想象他们之间曾有过那么多的龃龉。重要的是,几乎没有人知道,多年来,Willy有严重的肾病。1985年夏天,他进行过一次成功的肾脏移植手术,我们都拭目以待,看他的脾气有没有得到改善。

翻译:看吧,脾气差得肾都不好了,看你还凶我!


所以你到底有什么立场说人家脾气不好?挂电话你自己就没有责任吗?


  19 君子报仇,十年不晚(2)

  让我透露一个关于Willy Dugl的惊人事实:他的黄金双手,一放在方向盘上就变成了黄铜。他有一种100%选错档位的天赋,而且还很可爱地固执己见。当然了,你没法跟他提及他开车的话题,他跟骡子一样犟,这只会让他的脾气更差。

我觉得是你打开方式的问题……

  数年之前,有个很经典的例子。当时我们一起在南非,当地的经销商给了我一辆漂亮的金色的梅赛德斯380SE,让我开着玩。我把他借给了Willy用于日常蔬果采购,严格意义上来说,他应该了解三个简单的常识:第一,在南非,你靠左开车;第二,驾驶的时候,变速杆应该挂在“驾驶”的位置;第三,停车的时候,你要拉手刹。

  头几天一切都很顺利。每当Willy从商店回来,我都会随便绕着车车转一圈检查一下。但是没有看到损伤。我总是自负地想要完好如初地将这辆借来的车归还给经销商——因此我对Willy肉眼可见的进步充满热情。

  然后在周六的排位赛那天,没看到Willy。当时我已经跨进了迈凯伦的座舱。我对Ron Dennis喊道:“Willy去哪儿了?”Ron做了个安抚的手势,说现在不能跟你说。显然这是所有答案中最蠢的那个。我很担心,必须知道发生了什么。最终,真相大白了。

  Willy正在蔬果店购物,突然之间令人费解的事情发生了:那辆金色的梅赛德斯决定往前一步,它逐渐加速,碾过了外面的货架,猛地撞进了店门。造成了巨大的破坏,引起了很大的骚动。“我不知道发生了什么。”Willy被带去了警察局,并迁怒于这辆梅赛德斯。

  之后,他还对这个故事进行了润色:两名男子打算要抢劫这家蔬果店,所以他们把车推进了店门口的货架,试图转移注意力。他爱怎么解释都行,除了他只不过是忘了拉手刹。我以最快速度结束了这个话题——我无处可逃,而Willy的脸正变得越来越黑。

看完这段我觉得被你挂掉电话“根本没法沟通”的Willy本人也挺……可怜的……

  总之他们成了一对好搭档,Niki负责开车,Willy负责开车之外的一切。

  “他是个天才,我对他的谢意一言难尽。”

……

是挺一言难尽的。


  (待续)

-----------------------------------------------

下次更新能写完这章吗???

第四章是纽博格林,我有点方,不太敢看了都

评论(8)
热度(1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香500天1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