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香500天1字

☆这个号只写F1(可能某天会写FE)
☆脑洞超多,码字贼慢,给我留言能加快速度
☆主ship:极速风流JN/333
偶尔看心情写点别的CP
☆用爱发电,义务劳动,走过路过,留个脚印⑧

[Rush](James/Niki)Blank Space 8

说明:

  1、一腔热血登上幽灵船,第一次写J/N,OOC全部属于我。

  2、电影《Rush》背景,作者不太懂赛车,也没查过多少史料,完全用爱发电,不对之处请多多包涵!

  3、本文为AU设定,AU设定,AU设定!

  4、快点来个小伙伴吧,点梗我都接受!这船太冷清了!


第一章(01)戳这里

第七章(07)戳这里


  08

  Niki回车队报道那天,蓝天白云,晴空万里。

  他坐在机舱靠窗的沙发垫上,调整了个舒适的坐姿,看着自己在玻璃窗上的投影发了会儿呆。

  “对了James,有件事我们需要说好。”Niki用报纸挡住脸,小声说道,“不管你是真人还是我的第二人格(你TM当然是我的第二人格),既然现在我们可以用这样的方式交流,那么请不要在未经许可的前提下,擅自掌控我的身体。”

  也许直接在心里交流会让他显得不那么怪异,但事实上只有以这样的方式,James才能听到他的声音。为此Niki也感到庆幸,至少自己的思想是自由的。

  “James?”

  回应他的是一片沉默。

  这非常不James,平时自己说一句,他至少能插上三句。

  Niki不愿意承认自己因为James的不理睬有些不高兴,为了掩饰这种怪异的感觉,他用力的把报纸从第一页翻到了最后一页,好像这样就能引起虚空中某个抓不住的人的注意一样。

  这当然没能把James唤醒,反而是空姐走了过来,给了他一个甜甜的微笑:“有什么能帮你吗,先生?”她碧蓝色瞳孔掩盖在浓密的金色睫毛之下,嘴角上扬的时候露出2个可爱的小酒窝。

  Niki想起自己关于放松生活和约个姑娘的念头,一瞬间有点晃神。

  “先生?”

  “呃,一杯咖啡,谢谢。”

  不知道是不是他的错觉,她弯下腰倒咖啡的时候靠得很近,露出领口下白皙圆润的胸部。Niki有些拘谨,视线不由自主的顺着她的腰线滑向翘挺的臀部。

  “我不建议你约她。”James的声音突然出现,虽然有点虚弱,也足够吓得Niki差点打翻了咖啡。

  “WTF???”

  空姐不明所以的看了他一眼,不高兴的离开了。

  “她的私生活风评很差,是圈内著名的交际花,你搞不定的。”

  “……Shit,你怎么知道?”Niki端起杯子掩饰尴尬。

  “因为她是‘排着队求James上我’俱乐部数量庞大的成员之一。”James不耐烦的解释。

  Niki翻了个白眼,James是他见过的“不以用情不专为耻,反以风流成性为荣”的典范,“你就吹吧。”

  James又不说话了。

  “喂。”Niki等了2分钟,忍不住喊他。

  James发出不满的咕哝声。

  “你今天怎么怪怪的?”

  “……”

  “该不会是怕坐飞机吧?”

  “闭嘴,ratty。”

  “哈哈哈我没想到你居然怕坐飞机。”奥地利人得意的扬起了眉毛,“那你有的受了,我一直都想试试开飞机……遵守规则,风险控制,我喜欢这些。”

  “……”

  “James?”尾音忍不住上扬。

  “去死吧asshole。”


  Niki走进Paul Ricard赛道的时候,脚步踩在熟悉的路面,让他有种恍如隔世的感觉。

  简短的寒暄之后,Niki和工程师们一起站到了赛道边上。替代车手正坐在原本属于他的位置,驾驶着原本属于他的爱车做圈速测试。赛车经过他的面前,扬起一阵疾风吹,吹乱了他的棕色卷发。

  比预想中的要快很多。

  Niki绷紧了脸,直到他的爱车跑完这圈,稳稳的停在起点线之前。

  “让我试试。”他征询的目光落在车队主管身上。

  “Niki,你的胳膊……”

  “我没事。”

  主管低头看了一眼秒表,显得有些犹豫。Niki确实是不可多得的人才,但车队也必须采取措施来弥补他的长时间缺席。替代车手状态正佳,和团队磨合得也不错,奥地利人此时的回归让他陷入了两难的境地。如果可以,他更希望他能养一阵子,在幕后发挥惊人的调车天赋也不失为一种选择。

  “那你先跑两圈适应一下。”

  “不用。我就跑两圈。”Niki抓起防火面罩,他的表情严肃,语气容不得人拒绝,“请帮我对这2圈分别计时,我需要没有误差的精准计时。”

  替代车手手忙脚乱的爬出车舱,急急忙忙让出了座位。

  主管叹了口气,默许了他的请求。

  Niki头也不回的走向他的赛车,仿佛走向的不是赛道,而是独属于他的战场。

  他坐进车里,戴上头盔,目光变得深邃而冷漠。

  “开始了,James。”他小声的说。


  Niki对自己的精准把控力有着绝对的自信,纵然右臂被过弯的离心力扯得隐隐作痛,他还是把圈速控制在了自己可以接受的范围。

  或者说,比受伤之前的平均成绩,还要快上那么一点。

  Niki从来没有把赛道当成一种挑战,它们更像是被征服过的土地。他熟悉每一条线路的走法,了解每一种过弯的方式——他能从已知中挖掘未知,能在自控中寻找乐趣。

  他一直认为,跑圈本身没有意义,在极限边缘挑战自我才赋予了这项运动各种意义。

  而不应该是现在这样。

  他感觉内心的血液都在沸腾和喧嚣,心脏像是气缸中的活塞鼓噪不停。胸口因为渴望而疼痛,双手因为亢奋而颤抖。一种难以名状的情绪像是椿药,悄无声息的融入血液,在体内游走肆虐。

  车外的景象糊成一片,看不清赛道,也看不清弯角。Niki第一次觉得自己像是个献祭生命的殉道者,义无反顾的奔驰在这条左手天堂右手地狱的神道上。

  这当然不是他。

  这是Niki让出身体的主导权之后,第一次同步到了James的感觉。

  那种不畏惧跨越极限,迷醉于生死一瞬的感觉。


  赛车在James的控制之下,像是出了膛的子弹,在赛道上化作一道疾影,迅速消失在了地平线上。引擎声像是变了调的战歌,由近及远,一路轰鸣。车身在赛道上平滑的划出一道道漂亮的弧线,像是一道难题的标准答案,像是一出排练过千次的歌剧,像是一件呕心沥血雕琢的艺术品。James零失误的把F2赛车飚到极限,最大化利用路肩,横冲直撞,最后在车队主管的秒表上,留下一个令人惊叹的数字。

  Niki知道他输了。

  也许James Hunt确实不是他的第二人格。

  他粗暴的开车方式,像极了自己梦中的那场雨战。

  如果他是真实存在的……Niki按捺住自己狂跳的心,那他所有私藏起来的希冀就有了成真的可能。

  他想找到James,无论他身在何处。


  TBC


第九章(09)戳这里

---------------------------

这章文武双全,写得我非常亢奋XDD

2个人的互动简直有毒,超级容易上瘾,根本停不下来……天知道我是怎么熬过最初几章漫长的解谜时光的???

昨天匈牙利站卡呆的表现看得我泪流满面,本来今天想写一篇333同人的,但是……James抗议说他要耍帅。

好吧,那就耍个帅吧!希望他能满意,也希望我为数不多的读者小伙伴们也能满意~

评论(15)
热度(1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香500天1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