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香500天1字

☆这个号只写F1(可能某天会写FE)
☆脑洞超多,码字贼慢,给我留言能加快速度
☆主ship:极速风流JN/333
偶尔看心情写点别的CP
☆用爱发电,义务劳动,走过路过,留个脚印⑧

[F1][授权翻译](333)梗和小短文 10 Daniel/Max:节奏

原标题:Drabbles/prompt fills  Daniel/Max:Rhythm

原作者:extremesoft

原贴凹三门牌号:15741438

=============================

译者前言:

06-09都不是333,我就不翻译了。

这篇的梗词:节奏

非常温暖人心的一章,虽然有那么点儿拗口(挠头),但是角色真的太还原了!就是他们本人了!(盖章)

=============================

上一章:05 宠物(时间太久我自己都忘了)


10 Daniel/Max:节奏


  如果说有什么是Max经常抱怨的,那必然是Daniel那些外放的歌了。声音总是太吵,曲风也很另类,Daniel唱歌的调调,就像是被掐住了脖子的猫。即便如此, 打死Max他都不会公开承认——或者,确切的说,是向Daniel承认——其实他正情不自禁、全心全意地珍爱着Daniel沉浸在音乐中那毫无保留的热情。他那些可怕的、刺耳的、跑调的音乐。Daniel搞笑的跳舞方式也一言难尽,让人无法忽略,尽管他知道自己唱歌跑调,就是能做到无所顾忌,自得其乐,如同他对待生活的态度,方方面面都是如此;还有Daniel用生命来搞怪的能力,完全没有偶像包袱,这也是Max默默欣赏的部分。


  Max既不会唱歌,也不会跳舞。他时常表示反正自己都不会,干嘛还要唱歌跳舞,去做你明知道会搞砸的事,到底意义何在?既浪费时间,又浪费精力,不如用它们来做一些更有成效的事,还能用燃烧的热情和擦亮的效率,把状态始终维持在巅峰时刻。


  但总有一些时刻,譬如现在,Max站在厨房里,正在装一碗什锦麦片和其他烦人的健康食品——其中有一半叫啥他都不知道,更别提发音或指出它们该死的特别之处了——这时,他听到Daniel在玄关处愉快地嚎着 it’s gonna take time,声嘶力竭,他感到了一波情绪的浪潮,除了爱意和喜欢,还掺着……


  Max不可能羡慕他,当然不会。当某些人做的某些事,你暗测测希望自己也能做到时,该怎么称呼这种情绪来着?哦,羡慕吗?行吧,不说了。Max羡慕他,就是这样。


  It’s gonna take patience and time to do it riiiight ,随后,Daniel昂首阔步地闯进了厨房,他的臀部左右摇摆,脑袋上下晃动,跟随着一段听不见的旋律——事实上,这首歌没在任何地方大声地播放,也不需要在任何地方大声地播放,Daniel就能完全的沉迷其中。I got my mind set on you,Daniel反复哼唱着这句歌词,打着响指,舞动双臂,迈开舞步向Max走去。Max摇了摇头,窃笑着,往他那只烦人的碗里又倒了一勺奇亚籽。


  I got my mind set on you,Daniel继续愉快地哼着歌,张开双臂圈住了Max的腰,在他的后颈上亲了一下。

  “你疯了,知道吗?”Max轻声笑着转过脑袋,脖子扭成了个非常不舒服的角度,试图用嘴唇去够Daniel的脸颊,过了一会儿,他成功了。

  I got my mind set on you,Daniel仍旧用这句话作为回答,臀部贴着Max来回摇摆,想让他也加入进来。

  “这歌太可怕了,而且你知道的,我不跳舞。”Max说,他的语气生硬,但声音又明显带着调侃的意味。比起悄然逼近的威胁,要他去执行那些像是舞蹈的动作,他更喜欢Daniel轻轻磨蹭自己臀部的行为。


  “来嘛,Max。这儿就我一个。”Daniel抵在Max的肩头小声喃喃,他圈紧了Max的腰,让他无法逃避这份温情,Daniel整个人都很温暖,他的呼吸,他的臂膀,他的臀部和他的动作都是如此。 “你可以陪我跳一会儿。我不会告诉别人的。”

  “我正忙着呢。”Max再度负隅顽抗,指着那个孤零零的碗和那碗烦人的健康大杂烩。

  “离开你一会儿,它还能活。”Daniel低声说,他靠了过来,嘴唇轻轻扫过Max的耳朵,让他不由自主地打了个寒颤,痒痒的感觉,脖子和左臂激起了鸡皮疙瘩。“可我不行,你知道的。”


  Max发出一声夸张的长叹,摇了摇头;然后他感觉Daniel的手臂从他的腰部移开了,作为回应,Daniel把手搭上了他的肩膀,温柔但不容置喙地带着他转身。

  “别犯傻了。”Max抱怨着,一点点被哄着转向了Daniel——他本可以轻松地挣脱Daniel的控制,但却没有这么做,毫无疑问,他太享受这种近距离的接触了,只能抱怨抱怨作为抗议。他发现自己正看着Daniel闪亮的双眼,盯着他太过温柔的笑容,他让人移不开眼,忍不住回以同样的微笑。


  “你有自己的节奏,就在这儿。”Daniel说着,温柔地戳了戳Max的胸口,穿过皮肤,越过肌肉,触及了他的内心深处。“你可以多用用。哄我开心。”

  “我的天,你今天真是太假了!”话虽如此,Max还是忍不住笑出了声。他根本没办法控制自己,只要和Daniel在一起就不行。

  Daniel咧嘴一笑,再次用双臂拥住Max,静静地亲吻他右锁骨上方柔软的凹陷;他再次开始轻轻晃动臀部,左右摇摆起来。Max发现,自己突然间心甘情愿地想要依附于他,忘却自我,沉沦于这节奏之中。在他的一生之中,第一次有这样的感觉。他先是等待片刻,然后开始学着模仿Daniel的动作。往左,然后往右。往左,往右。


  当然,这场景对他来说并不多见。他感觉自己就像一块砖,想怎么摆布就怎么摆布,而且自己的节奏感也跟所谓的砖块相差无几,但他的确努力过了;有那么一会儿,他们只是一起摇摆,配合一首不存在的歌曲,在完全的寂静中,遵从他们自己的节奏——也是他们共同的节奏,胸口贴着胸口,心跳连着心跳。



视频版:戳这里  (我看一次笑一次)


(完)

=============================

后记:

Daniel唱的歌来自于 George Harrison的 "Got My Mind Set on You"。如果导致接下来的几天,你的脑袋里这首歌挥之不去,并且试图用一把……呃……勺子谋杀我的话,那我真的很抱歉就是了:'D

=============================

译者后记:

热心的我给大家找了这首歌的链接:music.163.c龘om/#/song?id=1374780

复读机里卡多撒娇卖萌哄直男维斯塔潘跳舞(((((ી(・◡・)ʃ)))))现场

都学学这一套,学学。

评论(13)
热度(7)

© 阿香500天1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