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香500天1字

☆这个号只写F1(可能某天会写FE)
☆脑洞超多,码字贼慢,给我留言能加快速度
☆主ship:极速风流JN/333
偶尔看心情写点别的CP
☆用爱发电,义务劳动,走过路过,留个脚印⑧

[Niki Lauda自传]To Hell and Back 03(中)

To Hell and Back 01(上)

To Hell and Back 01(中)

To Hell and Back 01(下)

To Hell and Back 02(上)

To Hell and Back 02(下)

To Hell and Back 03(上)

-----------------------------------------------

非常劲爆的一章

所有双引号下划线都引用原文,其余部分有夹带吐槽

-----------------------------------------------

  07 冠军团队

  Luca Montezemolo是法拉利当时的车队经理。他很年轻,却很专业。受庇于他的社会背景——意大利阿涅利家族,Luca可以不用每天纠缠于法拉利的阴谋斗争,专注于手头上“真正”属于领队的工作。

注:阿涅利家族,菲亚特汽车的创始家族,在意大利的地位堪比王族,感兴趣可自行百度。

  “我很难想到谁在那个位置上,不管是往前还是往后推,还能享有那种自由。”

 

我知道你们法家的粉有一肚子的辛酸要说


憋说了,我们来看看阿涅利家族的小皇子吧……

这张图又让我想感慨《极速风流》里丹布的造型,太还原了吧?!


  "这样一支充满活力、有前景、共同合作的团队,因为Clay Regazzoni的存在,其公众形象变得更为完美。之于我而言,他是一位理想中的搭档。"

  "下班后,我总是和Regazzoni处得特别好。我们过着非常忙碌的生活。对于意大利民众而言,他是个很有男子气概、风流倜傥的女性杀手。我必须说,和他在一起一点都不会沉闷。”

  “从今往后,我再也没有一任队友能像他一样工作之余混在一起如此之久。他诚实而坦率,你可以通过脸上的表情看出他在想什么,当他遇到不开心的事,你马上就会发现。

  “说实话,尽管如此(该来的总会来的,我不得不承认,他有些活在我和领队共同的阴影之下(是指两人背后显赫的家族)。

Clay:……

(拍肩,我们都懂。)


让我们再看看Clay本lay

可能这张Clay还不够像剧照(说反啦),《极速风流》里的Clay真的超级像本尊的!


  08 世界冠军

  “1974年,我们本可以夺得世界冠军。我有机会,却没有抓住;而Clay则因为技术问题,在最后一场的决胜局里错失了夺冠的机会。那一年是Fittipaldi为迈凯轮夺得了冠军。“

  次年,1975,就有了著名的法拉利312T,一座体现了Mauro Forghieri技术才能的丰碑,一颗赛车界的璀璨明珠。摩纳哥大奖赛的时候,Niki的世界冠军资格已经初露端倪。摩纳哥是一系列金光闪闪的奖杯中的第一座:Monaco、zolder, anderstorp, le castellet,将冠军收入囊中之后,还有Watkins Glen。

具体见下图,赛道我不去查了:


   “从各种意义上说,我的生活都在一夕之间发生了改变。表面上说,最大的变化莫过于知名度的改变。1974年比利时和西班牙两个大奖赛的冠军,足够让“Niki”这个名字在奥地利家喻户晓。德国人在某种程度上也接纳了我。在意大利,当然,他们都只知道劳达,劳达,劳达,这都是因为法拉利的关系。”

可以看出他是真的不太在乎头衔,比起描述自己夺冠这么粗糙的一段,对别的东西吐槽的热情要高多了。


  09 飞行执照

  Niki对于声名显赫的态度,更多的是“人怕出名猪怕壮”。出名之后,他不得不为了保护自己的私生活而做出退让——比如维持一个更亲密的朋友圈子,只去少数几家喜欢的餐馆,和花更多的时间呆在家里。

看看这语气,拿个世界冠军可把他委屈坏了

  在那个时候,他发现自己对飞行的爱好刚好跟当下的情境完美契合。起初只是个从技术角度吸引他的东西,一下子就有了实用价值。拥有一架小飞机的话,可以极大地缩短从萨尔茨堡到摩德纳之间的旅途。

虽然这段Niki没有分析一二三,但是其实……不难看出他还是分析了一二三。不愧是我们的实用主义Niki宝宝。

  于是Niki就去上了飞行课,又给自己买了一架塞斯纳金鹰(Cessna Golden Eagle)。起初他雇了个飞行员,后来就自己开了。

  到了1975年,Niki已经负担得起这样的开支了,因为他从法拉利赚的钱,和以往挣的任何东西相比都是惊人的(Niki用括号特地补充:尽管按照现在的标准看来,它还是低得可笑),并且同时,他还在BMW Alpina Team赚着一份收入。

 

    10 Marlene

  事业丰收的同时,他和Mariella的爱情就进行得不怎么样了。

  “并没有什么特别的原因,但事情就是发展成了这个情况。”

  尽管如此,两人还是决定一起搬出萨尔茨堡的小公寓。Niki雇了一名建筑师,在萨尔茨堡州别处(地名太复杂不高兴翻了)造了一栋房子。他们的选址地段绝佳,距离萨尔茨堡机场只有10分钟的路程。Mariella整天都在跟建筑师讨论方案。

  1975年夏天,演员Curd Jurgens在萨尔茨堡的家中举办了一场派对。

  “当时我和现在一样,没什么时间参与这种事,但是不管如何,最后还是跟Mariella一起去了。Karajan也在那里,于是我们聊起了汽车。主人热情好客,一切都比预料中的要愉快得多。“

      (你的预料到底是有多低有人跟你聊个赛车就把你给愉快的?人家盛情邀请,你都不谢谢人家,竟然还对派对品头论足……)

注:赫伯特·冯·卡拉扬 Herbert von Karajan,出生于萨尔茨堡,奥地利著名指挥家、键盘乐器演奏家和导演。



  “一位年轻的女士吸引了我的目光,她十分迷人,性格又活泼,深褐色的皮肤被一件白色的连衣裙衬托得光彩动人。晚上的某个时刻,她来到我的座位边上,在我的面前蹲了下来,把手搁在了我的膝盖上。尽管在那晚之前我们素昧平生,她却很自然的使用熟悉的Du式称谓问道:‘你想喝点什么?’”

注:Du是一种常见的德语第二人称代词,具体我也不懂,有道词典是这么解释的。

多说一句,你到底哪里有自信说自己英语好得能给别人当翻译,最后你的书不还是用德语写的→_→,要不然这句话里的Du去哪儿了?


  “我要了杯矿泉水,于是她给我拿来了杯子。我被她说话时那种亲切、坦率的的方式,以及热情友好的表情吸引住了。我找人问了她是谁。‘噢那是MarleneCurd Jurgens的女朋友。’换句话说,也就是女主人。事情的经过就是这样了。”

Curd Jurgens真是倒了八辈子霉邀请你参加他的派对。


  11 宿命的再相逢

  也许命运来了挡也挡不住,第二天,Niki偶遇了Lemmy Hfer。Lemmy让他在Friesacher酒店的花园里等一会儿,结果他再次出现的时候,Marlene也一起来了。

  Niki因为太害羞不敢跟她多说话,场面一度十分尴尬。为了缓解这种气氛,只能跟Lemmy扯一些杂七杂八的琐事,然后借口要上飞行课开溜。

  “那位女士不知怎么从我们的谈话中推断出我是一名赛车手。(昨天晚上她被告知我是那个赫赫有名的体育运动员Niki Lauda,她还以为我是打网球的。)当我离开之际,她问:‘赛车手空闲的时间都做什么?’

  我含糊地回答了一句很老道的话:‘看情况吧。没什么特别的。怎么了?’

  ‘噢我就是好奇。’“


  12 约会

  下午的飞行课,Niki哪里还有心思听讲。第二天他就打探到了Curd Jurgens家的电话号码,直接打到人家家里去了。

我们Niki宝宝就是与众不同,执行力惊人,说一不二。

  运气很好,那天男主人不在家,接电话的是Marlene本人。于是说一不二的Niki就直接邀请她一起出去玩了。

  “我已经算是个公众人物了,所以需要注意自己去哪儿,跟谁一起去的,所以我们开车离开了萨尔茨堡,去了弗赖拉辛(Freilassing)。”

百度了一下弗赖拉辛,Niki这是带着妹子从奥地利开车去了德国啊,好远哦,好用心哦!

求知使我打开了谷歌地图:

 

……

哦()

 

  Marlene染上肺炎的时候,Niki去萨尔茨堡的医院探病。Marlene本该乖乖躺在病床上,却谎称自己出院了,跳出了一扇开着的窗户,和Niki一起驱车来到了盖斯伯格。他们住进了一家古老的旅馆,Niki始终记着五个农民围在一起打牌的画面。

 求知欲让我又打开了谷歌地图:

 

比上次远嘛!

  从那之后,两人的关系终于有了定论。


  13 见家长

  在一起之后,Marlene准备飞回伊维萨(Ibiza,西班牙)探亲。春风得意的Niki立刻召来了自己的飞行员,告诉他必须紧急飞往伊维萨。飞行员表示有点远啊(当时他们还只有那架金鹰),但是Niki回答说:“我不在乎,今天下午四点就起飞。”转头他又对新女友编了个故事,说自己要顺路去巴塞罗那谈一个牛仔裤广告的合同。


谷歌不能查飞机这不是我的错


  之后,Marlene就顺势把Niki介绍给了自己的家人。Niki是这样形容她的家庭的:

  “混乱得不可思议,母亲是西班牙人,孩子出生在委内瑞拉(Marlene)、智利和西班牙。他们身上的一切都带有某种“南部特色”,特别的温暖和放松。简而言之,与我当时充满了自律、野心以及行动力的日常生活行成了鲜明的对比。我被迷住了。”

如果你们还记得Mariella的话,Niki是这样形容她的:聪明、冷静、沉着,理性、自律、沉默。

不难看出,性格相似的人容易引起共鸣,而性格相反的人,才会把对方吃得死死的。

没错我就是夹带私货在说James Hunt。



(待续)

-----------------------------------------------

法拉利这章特别长!其实还没有到2/3,但是已经2800字了(还不算吐槽跟科普),所以今天就先到这儿吧。

我会在上一章补一个Enzo Ferrari的照片,有兴趣的话可以点回去看一眼。

所有一切都是上班时候摸鱼的义务劳动,如果经过的话,请纡尊为我点个小心心吧,让我知道你们在看,也便于我控制更新频率。感激不尽~

评论(7)
热度(14)

© 阿香500天1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