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香500天1字

☆这个号只写F1(可能某天会写FE)
☆脑洞超多,码字贼慢,给我留言能加快速度
☆主ship:极速风流JN/333
偶尔看心情写点别的CP
☆用爱发电,义务劳动,走过路过,留个脚印⑧

[F1][授权翻译](333)静谧月色(全文完)

衍生类别:F1同人

CP:Daniel Ricciardo/Max Verstappen

原标题:The Moon

原作者:extremesoft

原贴:https://archiveofourown.org/works/15350424

分级:General Audiences

授权书:为了缩略图能显示点别的,授权书放在最后


在阅读之前,请容我推荐一首BGM!

因为我就是在它的帮助下翻完的,希望我们可以有同样的感受

Secret Garden ++Anticipation++

↑↑↑ 戳开网易云音乐(版权问题无法外链)


------------------------------------------------------

概要:

这段时光不仅能给他们依偎在家的感觉,还能将它的平静和舒适都化为有形。

------------------------------------------------------

作者前言:

就是一篇在我清理脑洞时发现的小甜品。

(如果我还这么写下去,大概还会有“群星”“星球”和“……随便什么”,就像上一篇我用天体来命名的小说里Daniel想的那样:D)

------------------------------------------------------

  尽管两人在摩纳哥同住一个屋檐下——基于目前的状况,他们觉得挺可笑的——Max和Daniel从来没能一起在呆过。全年的大部分时间,他们都在四处奔波,不停的换地方,不断的转机,从酒店到能量站到房车再回到酒店。居无定所让他们妥协和退让:在车库擦肩而过的时候,不得不通过快速触碰对方的手或胳膊来回味彼此之间的感情;一起呆在车手休息室的时候,不得不快速交换亲吻,轻声耳语交谈;不得不偷偷溜进对方的酒店房间——各家酒店搅作一团,回忆一片混乱,充斥着白床单、铺着地毯的地板和消毒水的味道。他们溜进房间,留宿一晚,清晨就离开,降低风险以免被发现。而到了假期,两人的相处就变得更少了,大多都在地球的两端消磨时光。


  而今他们早已习惯。生活就是如此。不只是不容易,而是相当艰难:有时候当一方感到累了,就会去找对方,靠着他的肩膀,在一个深深的,带着颤抖的呼吸之后才能说出想说的一切。这就足够了,他们都能理解。有时候他们并排躺在酒店那些千篇一律的床上,心不在焉的盯着天花板,摆弄着对方的手指,肖想如果此刻不用提心吊胆惴惴不安,那得是多么醉人的快乐。他们谁都没有经历过这些,如临深渊如履薄冰,一步错误的举动,一个不妥的用词都可能毁了两人的全部。


  话虽如此,其他的可能性他们也同样没有经历过;何况一起望着天花板神游数分钟或数小时,所有的不快总能烟消云散,最终只剩下那些美好的记忆。


  而今他们又回到了摩纳哥,很显然,大奖赛把他们连同剩下的那些所谓的“匠心的狂热(engineered insanity)”一起带到了这里,他们获得了一个千载难逢的机会可以自由呆在家中。他们制定了计划,又吐槽它烂俗且毫无创意:Max会去找Daniel,两人将在阳台上共进晚餐,可能次日清晨再一起吃个早饭。确实,它几乎可以用老掉牙来形容,他们笑得前仰后合,这太像浪漫喜剧的某一幕了。


  但他们也清楚这段时光正是双方都需要的,它不仅能给他们依偎在家的感觉,还能将它的平静和舒适都化为有形。


   于是比赛周星期三的晚上,Max按响了Daniel的门铃,片刻之后,Daniel打开了房门,面色有些焦虑,像是等待Max完成工作有一会儿了。他们早就过了衣冠楚楚留下好印象的阶段,没必要穿得太夸张,T恤短裤足以应付这暖和的夜晚,何况两人也不打算出门。但Daniel还是嘲笑Max为了这一刻特地没戴帽子,而Max则揶揄他像是为了自己才穿了双最鲜艳的袜子。

   “Bienvenue(法语:欢迎)”,Daniel说,让Max进来之前,站在门口夸张的鞠了个躬。

   “Enchanté(法语:很高兴见到你)”,Max笑着回答,他轻轻的吻了Daniel,然后步入了房间。


   他们订了披萨,以及,作为酒厂合伙人,Daniel确保冰箱里至少有三种不同的优质啤酒,可以配餐享用。食物到得相当快,当地餐馆提供最一流(crème de la crème)的服务,他们知道比起让这些有影响力的客人们等待,尽快送达才是更好的。Max和Daniel用两瓶啤酒、两杯水和披萨纸盒精心布置了阳台的小餐桌,没有花心思去浮夸的摆放餐具。如果他们能找到蜡烛,就会在餐桌的正中放上一根,但他们笑着把公寓翻了个遍,几乎把眼泪都笑出来了,最终得出结论:这地方一根蜡烛都没有,因为搞浪漫Daniel一窍不通。


  最后他们终于搞定了一切,坐在了小餐桌的两端,看着城市和港口在脚下蔓延。景致非常迷人,他们永远都不会看腻,即使把家安在它的正中间也一样;周围群灯璀璨光华闪耀,宛如整座城池在向他们眨眼;亮着光的白色的游艇排成长列,顺着海浪的节拍轻轻摇晃。暖风轻拂,时有时无,送来大海的腥咸和海鸥的轻歌;它停下脚步,揉乱Daniel的发丝,而后继续前行——不愿白费力气,挑战Max头上厚厚的发蜡。取代蜡烛的是月光,将两人点亮,那是一轮纯白曼妙的圆月,为万物镀上一层浅白的微光。


  在这无与伦比的一刻,两人都陷入了令人舒适安心的绝对静默,仅仅享受唇齿间的美味,眼前的美景,耳畔的声音和彼此的陪伴,享受这种家的感觉;


  而后Daniel评价说,沐浴在这月光下,就连披萨都充满了魔力,导致MAX差点被自己刚拿的那块噎住了。


  在一阵咳嗽和笑声过后,他们又安静了下来,笑容在脸上漾开;他们不再关注夜空,转而注视着彼此。Daniel惊讶于Max苍白的肤色在黯淡的月光下宛如琉璃,而Max则沦陷在Daniel温暖的表情中,迷失于他的存在本身,Daniel仿佛能反射周身的每一缕光线和每一颗光斑,并十倍放大其光华。


   “真好。” Max静静的说。

  “是啊。”Daniel认可的点了点头。他穿过桌面,把手伸向Max,而后者轻轻的抓住了它,拇指在其指节上画着圈圈。“毕竟我们不常这样。”

  “恩。”Max回答,捏了捏他握着的手,“能有这种放松的时刻真好。”


  灿烂的笑容渐渐消失,所有嬉戏打闹和无忧无虑突然间被一种心照不宣的静默取代了。他们也曾有过这样的默契,当其中一人或双方说着厌倦了惺惺作态和曲意逢迎,厌倦了偷偷摸摸和蹑影藏形,厌倦了一切的时候。他们都明白,当Max说他认为真好的时候,实际上是在说它美好得令人心痛,说他希望两人能一直如此,但他也明白,他们不可能长此以往,所以此时此刻才分外值得珍惜。在这个被月色点亮的温暖的夜,除了在Daniel的阳台上吃披萨,他们再无它求。


  “说来很搞笑,呃……”Daniel打破沉默,他的目光落在两人交缠的手指上,指腹温柔的摩挲着Max的手背。他稍作停顿,在开口之前又回顾了一下自己的想法。

  “什么?”Max问,声线如梦似幻。

  “我们时常开玩笑……我是指,我们一直在做各式各样的蠢事……事实上,我们开了太多的玩笑,如果此刻我就在这大喊‘我爱我的队友Max Verstappen’,用尽全力大声去喊,每个听到的人都会觉得我只是喝醉了,或者跟平时一样犯蠢,很快就忘了这个事……”

  Max发出一声轻笑,点了点头:“恩。”

  “但如果我们这么做,”Daniel继续说,他拽了拽Max的手,清晰的表达出自己正把它握在掌心,“我的意思是……如果我们淡然的走进下面某间餐馆,并且像这样……”

  “恩。”Max附和,又点了点头,完全领会了Daniel想表达的东西,在他的情绪到达顶点,并紧握自己的双手之前。

   “……每个人都会暴跳如雷。”Daniel说完这句话,缓缓的摇了摇头。

  “恩。”Max第三次说出这个词,“尽管已经够糟了,可人们还会拍照片,还有……”

  “简直莫名其妙,”Daniel耸肩,脸上一闪而过的蹙眉没有逃过Max的双眼,“这么说吧,除了我们俩,这他妈到底关谁的事了。”

  “我懂。”Max说,“真麻烦。”


  Daniel笑了, Max始终没有长进的词汇量,没法把事情描述得更精准,至少他的英语就是这样;他们都明白,当Max说它真麻烦,实际上是在说这完全就不可理喻,说他希望能陪Daniel去港口的餐馆——或其它地方——非常想牵着他的手,握在掌心,没有那些多余的、不加掩饰的骚动,没人发出震惊的吸气,也没有立刻围上来闪个不停的相机。他们知道这不可能实现,至少在短期内不可能,只能任凭它去,当它是两人之间又一个滑稽而痛苦的玩笑,可这阻止不了他俩畅销未来,畅想他们能做到的那天。

 

  “我们会做到的。”Daniel说,“等某一天我们退役了,身材也发福了,就没人会在乎我们在干什么了。”

  Max笑得很勉强:“我懂。可除非我们做了解说或其它同类工作,变得跟普通人一样。否则我们还是会曝于公众面前,除了要保持身材,仍旧不能为所欲为……”


  Max半真半假的玩笑道尽了事实真相,像一根针刺痛了他,有一阵子Daniel都无法做出回应,只能默默用拇指摩挲着Max的手,有点后悔自己先前的笃定。他们聊过几次这个话题,但它一次又一次、无休止地让Daniel讶异于这种糟糕的感觉居然还在。

  “糟透了。”过了一会儿,他总结道,这三个字完美概括了双方思虑的精华。

   “恩。”Max的表情有一瞬间的忧郁,他陷入了沉思;但随后又看向Daniel,灿烂的笑容再次在脸上绽开。

  “这么说可能不合适,呃——”

  “噢,少来。”Daniel张开嘴笑了起来。

  “——换个角度而言,我觉得只要我们还在跑F1,不管怎样,最糟的部分永远是健身。”


  Daniel发出一阵爆笑。“天哪,好吧,你是对的,它太讨厌了。”

  “我也觉得。”Max轻声笑了起来。

   “不过你的感觉也没错,”过了一会儿,Daniel暖暖的笑着说,“此情此景对你而言可能有些震撼,我能体会,但事实上对我而言,比起披萨和啤酒,更重要的是你才对。”

  Max装出战战兢兢的样子:“也许比起鸡肉汉堡,更重要的还是我?”

  Daniel又笑了起来:“是的,你说的对。”

  “哦我的天,”Max窃笑,“这是我听过的最棒的情话。”

  “是啊,把你的另一半(your better half)比作汉堡,还能有什么比这更棒吗?”Daniel暗自发笑, Max欢快的笑声让他心满意足,“如果我们是一个汉堡,你确实是更棒的那一半(the better half)。”

  “闭嘴。”Max咯咯笑着回答,希望Daniel可别真的就闭嘴了。


  他们又安静了下来,微笑着凝望彼此,感到天平缓缓倾斜,美好的部分再次压过了所有的不快。两只手在桌面上交握,久久没有放开,Daniel的拇指一直来回抚摸着Max的指节。

  “我爱你。”Daniel强调,所有的疑虑都消失殆尽,取而代之的是一种前所未有的肯定。

  “我也是。”Max回答,他的笑容越绽越开,嘴角好像就要扯到耳朵了。他把Daniel的手拉向自己,在手腕印上轻轻一吻。

  “我也是……”Daniel学他的样子然后笑了起来,“天哪,你明明这么糟糕,我却还是爱你。现在闭上嘴吃你的披萨去。”


   他们不紧不慢的吃完了那些看起来充满魔力,但已经有点儿凉了的食物,并在起身之前喝光了瓶子里的酒。等Max的时候,Daniel准备好了第二天的早餐,这样两个人明天早起也不用急急忙忙筹备营养餐了;于是他们刷了牙,爬上床窝在一起,Max把头靠在Daniel的肩膀,Daniel伸出手指缓缓梳理着他的发丝,两人一同陷入了沉眠。这就是在家的感觉,哪怕他们并非身在Daniel的房子里,也没有躺在Daniel的床上,只要两个人在一起,那就是家了。唯一的见证者是一轮静默的明月,而它将誓守这个秘密。


  完


------------------------------------------------------

译者后记: 

这篇文大概是我生平最大的挑战(X
作者太太的行文太优美了,翻译的时候仿佛同样置身于那清冷温柔的月色之中,词汇量又很丰富,还充斥着各种上下文的关联和双关用词……希望我有get到她想表达的东西。
再次感谢 @洛依德 !作为我大部分的读者,却不停被我抓着讨教各种复杂难懂的句子,还要被迫听我那些天马行空的理解脑洞,真是太不容易了(熊吉跪地脸


授权书:


PS:终于能换一张授权图了,也是不容易→_→

评论(2)
热度(3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香500天1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