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香500天1字

☆这个号只写F1(可能某天会写FE)
☆脑洞超多,码字贼慢,给我留言能加快速度
☆主ship:极速风流JN/333
偶尔看心情写点别的CP
☆用爱发电,义务劳动,走过路过,留个脚印⑧

[Rush](James/Niki)Blank Space 10

说明:

  1、一腔热血登上幽灵船,第一次写J/N,OOC全部属于我。

  2、电影《Rush》背景,作者不太懂赛车,也没查过多少史料,完全用爱发电,不对之处请多多包涵!

  3、本文为AU设定,AU设定,AU设定!

  4、快点来个小伙伴吧,点梗我都接受!这船太冷清了!


第一章(01)戳这里

上一章(09)戳这里


  10

  Niki Lauda之所以能成为后来的三度世界冠军,靠的当然不是运气、冲劲或是上天给的那点调车天赋。他强大的自控能力,沉着冷静的个性以及卓越的洞察力,让他能专注于自己的事业,规避风险,追求效益最大化。

  也许起初他还有过疑虑,可在James展现出让自己奋起直追的驾车天赋之后,他对于“James Hunt”不是第二人格这件事,基本就坚信不疑了。不管他是怎么来的,不管它听起来多么不可思议,甚至有点荒谬——它就是这样发生了,已经成了现实。所以与其把事情扯到玄之又玄的神学领域,他更关注的是自己能否找到这个人,有没有机会和他公平的比赛一场。

  Clay Regazzoni的话可信吗?

  如果James不在F1——毕竟他有可能被事故撞坏了脑子,本来对自己的身份就语焉不详——那他还可能会在哪里?

  比起这一点,更让人难以接受的是,从那次他单方面认为挺友好的争执之后,James就不见了。这个混蛋,明明是他有错在先,凭什么他还能自说自话的耍脾气?家里安静得连一根针掉在地上都能听到,吃完了饭还要自己洗碗,该死的肥皂剧男女主角在那磨磨唧唧个没完……他一天检查记事本至少三次,快把空白的页面盯出一个洞来了……

  明明只是回到了当初,他却变得不像自己了。

  为了缓解压力,Niki抓起钥匙出门,拎起旅行袋径直去了车队报到。


  主管对于Niki康复后的表现非常满意。虽说偶尔有些莽撞,但年轻人表现出了前所未有的认真和坚持。看着他忙碌的身影,把工程师们使唤的团团转,他不由露出了欣慰的笑容。相比三个月来的低迷表现,车队太需要一场胜利了。

  如果说要为这场胜利提前揭幕,没有什么比Niki Lauda在P房亲自改装赛车更合适的了。

  但是当March721X拐个弯出现在了赛道上,他刚准备按下秒表,车子就发出一声巨响,然后拖着浓烟以一种诡异的姿势冲出了赛道时,他就笑不出来了。赛车令人揪心的转了几近1080°,终于颤颤巍巍的擦着护栏停了下来。而后车前轮出现在了他的视野里,晃晃悠悠,越滚越近,直到淡定的停在了他的脚下……


  “你在搞什么James?!!!”Niki被关进了小黑屋,忿忿的脱下手套,主管的咆哮还在耳边回响。他快气炸了。他从不允许自己在专业领域被质疑,遑论是被骂了个狗血淋头还无法反驳。而始作俑者,才因为擅自控制自己的身体被教训过,居然往同一个坑里跳了两次,还一副不知悔改的样子。其恶劣行径简直令人发指。

  “呃……这是个意外ratty。”Niki都能脑补他眨着眼摆出一副无辜表情的样子,“我醒过来,发现引擎被拆了一半,大家都等着我的下一步指示。”James把锅甩得干干净净,还没忘记补刀:“我有喊过你,可是你不理我。”

  他当然没法理他,因为那个时候他已经失去了意识。可这都不是问题的重点,重点是——

  “我简直不能理解,把一辆正常的F2赛车装到散架,你是怎么做到的?”Niki气得脸色通红,“你是在F1擦车吗?所以我才找不到你?”

  “你去找我了?”James的语调居然漏出一点喜悦。

   “我没有。”Niki斩钉截铁,赶紧阻止了对方不切实际的幻想,“以后也不会。”

  “别这么小气呀。”James唯恐天下不乱,“主管不是说只要周末你能夺冠,这件事就可以揭过不谈吗?”

  Niki对着空气翻了个白眼。

  “要不你让我来开,我保证你不会有事的!”努力压低声线都盖不住他的亢奋。

  “想都别想!” 


  Niki站在领奖台上,对着人潮挥手致意。比赛很顺利,pole to win,没有任何悬念,甚至有点无聊。但人们不知道为了把这辆几乎被James报废的车重新改回来,还做了性能上的提升,他和工程师们不舍昼夜,费了多少心血。这个混蛋不仅帮不上任何忙,还总是在他测算数据的时候突然跳出来捣乱。Niki真希望能给自己的脑袋也装个静音开关——他居然曾经觉得家里太过安静?简直是身在福中不知福。

  而在这个至关重要的时刻,在他付出了辛劳,并且成功跨越了James那不可能的圈速之后,站在仿佛全世界都为之欢呼的领奖台上,驻足于香槟雨飞溅的斑驳光影里,那个理应和他分享这一刻的人,却再次缺席了。

  领奖台是如此的狭窄,人群又是那么的遥远,肾上腺素退却之后,他开始觉得兴味索然。

  如果俩人坐在各自的车里,跑在同一条赛道上,他还能站在这个高度接受欢呼吗?


  晚上,Niki受邀参加了当地一个赞助商的慈善酒会。他没有拒绝,不仅仅是因为自己必须履行合同上的义务,还因为他刚好需要借着它处理点事。

  出席酒会的净是政商名流,衣香鬓影,人头攒动,一名刚夺冠的F2车手会吸引个别目光,但还不足以惊起波澜。Niki应付完了必要的麻烦,端着杯酒找了个没人的角落。趁着空闲,他低下头抿了口酒,尝试着小声呼唤了几次James,当然都以失败告终了。

  这个不靠谱的asshole!Niki默默诅咒,手指无意识的敲打着桌面。他的目光在人群中逡巡,终于在露台上发现了他的目标: BRM车队的现役车手Clay Regazzoni。

  Clay显然没有意识到自己正被人关注,他侧过身,正和一名面容姣好的女子交谈。看人的品味还不算差,Niki心想。他抿了口酒,耐心的等了一会儿,但对方显然没有结束话题的意思。最后Niki不得不亲自起身,端起酒杯朝露台走去。

  月华正好,夜风清凉。

  谈话被中断,Clay显然很不满,加上之前的两人之间的不快,表情就有些烦躁。

  相比之下他的女伴要亲切得多。她的棕发被月光笼上轻纱,茶的瞳孔里倒映着温柔的笑意和一点探寻的狡黠。

  “Niki Lauda。”Clay干巴巴的介绍,连他是干嘛的都懒得解释。

  “你们聊。”女伴点点头,迈着轻快的脚步离开了。

  Niki收敛了表情,轻咳一声: “那天谢谢你送我回去。”他举起酒杯。

  Clay瞪着他。

  “再为我的无礼道歉。”Niki主动碰了一下Clay手里的杯子。

  瑞士车手皱着的眉头终于舒缓下来。

  “你是怎么做到的?” 既然对方表达了善意,自己理应回以善意。Clay张了张嘴,最后选了个比较稳妥的话题。

  Niki疑惑的看着他。

  “光坐在副驾驶上,就发现了车子所有的毛病?”

  “这不难吧?”Niki理所当然的看着他,“你不是F1车手吗?” 

  Clay被噎到了。

  “找我什么事?”他一秒钟都不想在这个阳台上多呆了。

  见暖胎暖得差不多了,Niki一脚油门就把话题切到了自己想要的方向: “我在赛车调教方面的天赋,值得BRM给我留个席位。”

  Clay放下酒杯,双手抱胸,审视的看着他。

   “这可是F1。”他的语含告诫,“全世界最快的车,最高的风险,为了喜爱的事业赌上一切。不是让你拼装玩具的游乐场。”

  “它当然不是。”Niki气定神闲的啜了口酒,“对我而言,它更像是个赚钱的机器。”

  Clay用“你疯了吗”的眼神看着他:“你靠什么赚钱?修车吗?”

  他突然有种不祥的预感。

  “听说BRM车队下赛季有个空缺。”Niki凝视着他,“我想要做你的队友。”

  “不,你不行。”Clay干脆的拒绝了——全世界那么多车手,他唯一不想成为队友的就是面前这个自负的男人。

  “我为什么不行?你看,你会开车,我也会。你不会调车,可我会。”Niki循循善诱的开导他,“没有理由能支撑你的论点,Regazzoni先生。”

  Clay看了他一眼, 没好气的说:“我们车队缺的也不仅仅是车手。” 

  “资金方面,我想我也可以提供支持。” Lauda家族式的笑容在他的脸上绽开,“而且以后我能帮车队赚得更多。”

  Clay无语,拍了拍他的肩膀,扭头就走。走了两步,又停下来,瞪了他一眼:“你非要表现得这么混蛋吗?”

  “我不觉得自己混蛋啊。”Niki无辜的看着他的背影,“是你们都不愿意听实话罢了。


  (TBC)


第十一章(11)戳这里

------------------------------------------

改了好几个版本,草稿都打了毛2000个字,可是始终没能满意。而且照纲跑真的剥夺了我写文的乐趣,所以最后还是放飞了。

花了几天理顺了逻辑,这篇文真的非常复杂,随便一想就是个bug,所以上一章说的重要情节这次还是没能出现……_(:з)∠)_

Niki在F2期间没有拿过冠军,在BRM的时候也没有。但我写的是AU,所以不要在意:D

评论(7)
热度(6)

© 阿香500天1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