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香500天1字

☆这个号只写F1(可能某天会写FE)
☆脑洞超多,码字贼慢,给我留言能加快速度
☆主ship:极速风流JN/333
偶尔看心情写点别的CP
☆用爱发电,义务劳动,走过路过,留个脚印⑧

[Rush](James/Niki)Blank Space 9

说明:

  1、一腔热血登上幽灵船,第一次写J/N,OOC全部属于我。

  2、电影《Rush》背景,作者不太懂赛车,也没查过多少史料,完全用爱发电,不对之处请多多包涵!

  3、本文为AU设定,AU设定,AU设定!

  4、快点来个小伙伴吧,点梗我都接受!这船太冷清了!


第一章(01)戳这里

上一章(08)戳这里

 

  09

  “Niki你真是个奇迹,这是我开过最快的F2赛车!”

  “那是当然。”Niki在心底满足的哼哼,如果不是自己正在刷圈速,他会更乐意多听几句这样的赞美。

  “但我毕竟是个F1车手,比我慢没什么好丢人的……” 话题突然拐了180°。

   “闭嘴。”Niki的心情也跟着踩了急刹。

  他认可James的实力是一码事,但是要他承认自己不如James,那就是永远都不可能的另一码事了。

  这就是为什么明明说好的只开两圈被完全抛诸脑后,Niki驾驶着赛车在赛道上飞驰,一遍遍不知疲倦。主管怀表的滴答声在他的脑海中被无限放大,像是悬在头顶的利剑。

  Niki精神高度集中,逐步修正每个弯道的数据,凡是没有做到极限的,都在下一次尝试中调回来。0.417秒,0.325秒,0.226秒……差距在慢慢缩小,体力也在渐渐流失。汗水打湿了他的额头,右臂的闷痛变成了撕裂般的剧痛,时不时拉扯着他的神经。

   “你得停下ratty。”James压低了声线,隐隐有些不满。

  “别烦我James!” Niki几乎是气急败坏的吼了回去。

  车胎的磨损不可挽回,车辆的平衡也变得越来越差。第五次尝试的时候,Niki感觉到了过弯时的力不从心。他睁大眼睛,咬紧牙关,扛着有些模糊的视线,硬是把车扭到了计算好的行车路线……

  0.108……主管再次按下秒表。

  Niki绷紧了嘴角,手伤确实干扰了他的注意力,James那没法用胶带贴上的嘴也让人烦心,但他可以克服,只要一圈,再一圈……他相信自己可以做到。

  主管在终点线上挥手,示意他结束这一切。Niki的恢复远超预期,如果能保持今天的水准,他将优先考虑由他参加周末的正赛,所以不能放任他继续不合常理的拼下去了。

  然而Niki对他的指示视若无睹,他像是发了狠,重新开始起步,一脚踩下油门,赛车再次蹿了出去——

  主管叹了口气,他赞赏年轻人的进取心和想要归队的渴望,但在试车的时候拼到这个程度显然不是他乐意见到的结果。

  出乎意料的是,赛车在第一个弯道的进弯口就晃晃悠悠的停了下来。

  主管带着工作人员跑了过去,胆战心惊的试图确认Niki的状况。而后者竟然自己从车里爬了出来,小心翼翼的捂着右臂。

  “抱歉,玩过头了。”他脱下头盔,掀开防火面罩,向众人挤了挤眼,扯出一个令人诧异的微笑,“能不能帮我喊辆车,我想去医院。”


  “Fuck you James!”Niki又被点滴困在了急诊室的单独小隔间里,医生刚走他就醒了过来,并且对自己莫名其妙出现在这里表现出了相当程度的自知之明,“我们说好的,不许擅自控制我的身体!!”

  “你的手不想要了吗!”James这次显然不想让步,他的声音几乎在对方的脑内咆哮而出,“只是F2!只是试车!你想把自己的职业生涯断送在这里吗?”

  “去你的混蛋!”Niki咬牙切齿,“我知道自己在干什么,也知道什么情况可以收手,你只是存在于我脑袋里的一个意识体而已,没有权利对我的人生指手画脚!”

  “嚯,现在又承认我只是个意识体了!”James在虚空中翻了个白眼,“你让我打扫卫生的时候,让我替你健身的时候,让我去应付暴走的主治医师还有TM每周一次的超市采购的时候,怎么不说我只是个意识体???”

  “你是车祸把脑子撞坏了吗?”Niki振振有词,“作为家里最大的垃圾制造者,卫生不该你打扫吗?作为家里最大的垃圾食品消耗者,健身不该你来做吗?主治医师暴走是谁造成的?超市采购花的难道不是我的钱?”

  “我确实脑子被撞坏了居然在替你担心!你这个目光狭隘自私自利的臭脾气老鼠!”

  “那真是谢谢了!你这个风流成性嗜酒如命任性顽劣的Arschloch!”

  “……”

  “……”

  门诊医生推门回来的时候,Niki不仅没有乖乖躺在床位上挂点滴,而是气哼哼的坐在床上,左手无意识的蹂躏着脆弱的点滴管。他的心情很糟,耐心被追不平的圈速磨掉了一半,又被不合作的James耗光了另一半,连明明应该没啥大碍的右手都跟着痛了起来。

  Niki不想认输,即使痛得胃都搅在了一起,也皱着脸没有呻吟出声。

  所以可怜的门诊医生就成了他转移注意力的小白鼠。


  Niki被轰出急诊室的时候,左手还攥着没滴完的吊瓶。他怒气冲冲的走在过道里,内心对医生的抗议和诅咒如瓢泼大雨一般砸了下来。大雨总是会耽误视线,他才不会承认自己是因为不小心才和人撞了个满怀。

  “Niki Lauda?”被撞的那个人不仅没有生气,还友好的和他打招呼。

  Niki疑惑的打量着对方,试图在脑海里翻出两人相识的记忆。

  “我们在年初的赞助商酒会上见过……”男人笑着伸出手,“Clay Regazzoni。”

  Niki点点头。

  Clay看着他缠满绷带的右手和拿着吊瓶的左手,理解的笑笑,抽回了手,并表示乐意带他一程。

  很快他就为这个决定后悔了。

  这并不是一趟愉快的旅程,即使行驶在空旷的乡间小道,秋风染黄了金色的麦浪,天空碧蓝如洗,还有清风徐徐……也改变不了车内沉闷的空气。寒暄过后,Niki就变成了一尊副驾驶上的泥塑,专注的抱着他还没滴完的吊瓶,全身笼罩着低气压,完全没有想要开口的意思。空气里除了引擎声,只剩下一片令人尴尬的静默。

  “你的手……怎么了?”Clay扭头看了他一眼。

  “赛道事故。”Niki病恹恹的窝在座位里,像是承受着巨大的痛苦,脸上几乎没了血色。

  “你还好吗?”Clay放缓了车速,又不放心的看了他一眼。

  “如果你的车不那么颠我会觉得好很多……”虚弱的声线有些犹豫,欲言又止。

  “放轻松,这是乡间土路,忍忍,很快就到了。”

  “不,不是路的问题。”Niki还是没能忍住,“你的后刹车片老化了,前胎胎压不足,所以我才颠得那么难受。”

  “嘿,我好歹也是个F1车手,我了解自己的车。”Clay有些不高兴。

  “你是F1车手?” 显然他错误的估计了副驾驶上的乘客的关注点。

  Clay感觉受到了冒犯。

  那你以为年初酒会上遇到的是谁,一名马修吗?

  尽管如此,良好的涵养还是勒住了他内心奔腾的咆哮,最终他只是微笑着尴尬而不失礼貌的回答:“我效力于BRM车队。”

  他又错误的估计了副驾驶上的乘客对于F1车手的态度,因为对方满脑子都被一件毫不相干的事给塞满了。

  “那你认识James Hunt吗?他是哪个车队的?”Niki终于抬起头正视了这位自愿载他回去的好心人。

   “James……Hunt?”

  Niki瞪大眼睛,不想承认掌心因为紧张变得黏糊糊的,他屏住呼吸,感觉离这个欠揍的混账只有一步之遥,而这一步漫长得像是一个世纪。

  “不认识。”Clay摇了摇头,表情有些疑惑,“你朋友?”

  “他的车技不过尔尔,”Niki不放弃的言不由衷,“也可能效力于某个小车队……你确定认识所有的车手?”

  Clay被对方一脸“是不是你人缘不好”的疑虑表情给气乐了:“我开F1两年了。可以负责任的告诉你,围场肯定没有这个人。”

  Niki的心渐渐沉了下去。

  空气又变回了令人尴尬的静默。


  TBC


下一章(10)戳这里

---------------------------------------------------

抱歉来晚了!把脑子从333的RPS那边拎回来花了不少力气,感谢 @blind (๑•̀ㅂ•́)و✧  太太投喂的粮食,能和喜欢的太太成功对接真的太幸福了!

然后日天日地的鼠王就在我的脑袋里挥之不去了()

我这Hunt式想到啥干啥的码字风格显然缺乏Niki所谓的whole picture,所以……如果节奏失衡的话就请多多包涵!这章写了2500还没有写到我想要的剧情,但是我不得不更新了(因为真的拖了太久

我为数不多的读者们,请继续爱我(づ ̄3 ̄)づ╭❤~

评论(8)
热度(10)

© 阿香500天1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