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香500天1字

☆这个号只写F1(可能某天会写FE)
☆脑洞超多,码字贼慢,给我留言能加快速度
☆主ship:极速风流JN/333
偶尔看心情写点别的CP
☆用爱发电,义务劳动,走过路过,留个脚印⑧

[Rush](James/Niki)Blank Space 12

说明:

  1、一腔热血登上幽灵船,第一次写J/N,OOC全部属于我。

  2、电影《Rush》背景,作者不太懂赛车,也没查过多少史料,完全用爱发电,不对之处请多多包涵!

  3、本文为AU设定,AU设定,AU设定!

  4、快点来个小伙伴吧,点梗我都接受!这船太冷清了!


第一章(01)戳这里

第十一章(11)戳这里

      

     12


  Niki到家的时候,天空已经变成了暗蓝色。他熄了火,拔出钥匙,鬼使神差的想到了James的生日,临时起意步行去了附近的甜品店,买了个不大的巧克力蛋糕。

  回家的时候他决定抄个近路,拐进了一条无人的小巷。月色笼了一层薄纱,昭示着明天是个起风的日子,他的肚子不争气的叫了起来,便不由得加快了步伐,鞋底在粗糙的砖石小路上奏出一篇急促又轻快的乐章。秋意渐凉,巷子里死一般的沉寂。突然,他浑身一个激灵,反射神经先于理智驱动身体往边上一避,堪堪躲开了一抹雪亮的刀锋。

  随后,两名持刀歹徒把他逼到了墙角。

  他迅速低头瞥了一眼手里的纸盒,面前两位明显不专业的歹徒犹犹豫豫的还没商量好谁先上前。

  “你们想要什么?”他在耐心耗尽之前好心的提醒。

  “交出你身上所有的财物。”刀锋颤抖着逼近了两分。

  Niki把纸盒小心翼翼的放在地上,从口袋里翻出钱包扔了过去。

  一名歹徒接过钱包,打开点了下数。另一名晃了晃掌心的匕首:“手表。”

  他顺从的解开腕带,把手表一并交了过去。“现在我可以走了吗?”

  也许是太过漫不经心的配合没能满足劫匪的掌控欲,他们把目光挪向了地上一直被Niki护着的纸盒。Niki往前跨了一步,挡在纸盒前面。可疑的态度更是吸引了对方的注意,他们凶神恶煞的凑上来,骂骂咧咧的一把推开了他。Niki一个没站稳,撞在了墙上,受过伤的那条胳膊磕到了突出的砖块,疼得他眉头一皱,倒吸了口冷气。

  歹徒见一击得逞,迅速判定面前的男人不过是个气场两米八的纸老鼠,为了给他的自负还以颜色,在他爬起来之前,又补了一拳。

  一股大力撞击在他的颧骨上,Niki觉得鼻子一酸,随后有液体流了下来,痒痒的爬过皮肤,溜进嘴里,是带着血腥气的咸味。他眼冒金星,四肢无力,但心头却窜起一股不安分的火苗,且越烧越旺。

  生怕星火不能燎原,在查看了纸盒里的内容之后,歹毒气急败坏的对着无辜的巧克力蛋糕补了一脚,盒子飞出去撞在墙根上,发出“砰”的一声。

  疼痛携手耐心私奔出逃。

  Niki从地上爬起来,冲过去撞翻了一个歹徒,一拳揍在对方的鼻梁上。而后他感觉一股大力钳制住了自己的肩膀,他被另一人抓着狠狠往后拖,扣在脖颈上的胳膊粗壮有力,几乎掐断了他的呼吸。挨过一拳的歹徒从地上爬起来,目光透着狠戾。他骂了句脏话,对着Niki的腹部踹了一脚,疼得他弯下腰去,眼前一片模糊。他咬咬牙,曲起手肘给了身后歹徒一记重击。

  感觉到了桎梏的松动,他试图挣脱,却在抬眼的瞬间看到锋利的刀尖正在逼近——

  Niki瞪大眼睛,身体绷成一线,僵在原地。

  “Shit!你在干嘛!”他听到一声咒骂,而后像被触发了什么开关,身体自己动了起来。视线在眼前糊成一片剪影,耳畔传来关节的吱嘎声,他感到一阵眩晕,胃里翻江倒海。在这之下,有一种莫名的亢奋,像是雨前隐隐的春雷,一阵推动一阵。他听到有人发出闷哼,听到刀具落地的声音,听到歹徒凄惨的哀嚎,然后是凌乱破碎的脚步声,越来越远。太阳穴突突突的跳,所有的声音像是隔着海绵,从遥远的天边传来,擦身而过,渐行渐远。他感到汗水顺着发迹蔓延,沿着脖子滑进了衣领。他听到自己的心跳,感到胸膛急促的起伏,忍着想吐的冲动,等视线渐渐恢复清晰。

  “你没事吧Niki?”James的声音透着担忧。

  “James……”他喘着气,无力的靠在墙上,这才感觉疼痛攫取了所有的注意,忍不住弯下了腰。

  “能站起来吗?”

  Niki缓缓的呼出一口气,手指几乎是抠着墙上的砖石才能保持平衡:“我没事。”

  “我不在的时候你是不是偷懒没健身?”James抱怨,“身体太沉了,都有小肚腩了!”

  一句来不及出口的感谢在唇间拐了个急弯,脱口而出变成了一声软绵绵的“Screw you”。


  Niki单方面屏蔽了James带着亢奋的“这是生日蛋糕吗?”,“特地给我买的吗?”,“Ratty你要给我过生日?”的追问,捡起自己的钱包和手表,拎着凹进去一个角的纸盒,装聋作哑的回到了家里。如果给James一个表演的舞台,他简直就要在台上翩翩起舞了。

  心里默念着“他救了我的命,我要宽容”,Niki眼角狂跳,用颤抖的手打开冰箱,取出一瓶红酒。然而James已经在脑海里演完了第一幕,开始了第二幕的高歌:“你快去包扎一下!”,“或者先去洗个澡顺带让我看看伤口?”,“赶紧有什么好害羞的你身上还有啥我没见过的!”……

  “James。”忍无可忍,Niki终于开口制止了他的信口开河,“Marlene是谁?”

  “……”

  最怕空气突然安静。

  Niki把酒瓶重重的搁在桌上:“再提醒你一次,这是我的身体,别给我招惹一些莫名其妙的烂桃花。”他掀开纸盒,看到糊掉的一半奶油时,眼角又跳了跳。纤长的手指挑出三根形状最直的蜡烛,插在了蛋糕上。

  三根,不能更多了,他咬牙切齿的想。

  James保持着看似彬彬有礼实则无地自容的缄默。

  Niki铺好餐巾,点上蜡烛关了灯,拖着椅子坐下来,不小心牵动了伤口,疼痛让他的耐心变得更差了:“快许个愿,我饿了。”

  James委屈的小声嘀咕:“这可是我唯一的26岁生日。”

  “那可真稀奇,你竟然26了。” 

  “都不为我唱生日歌,就想让我许愿。”

  “……”Niki觉得头皮发麻。

  “我们都那么久没见了,你就不想我吗?”委屈都快化成实体溢出来了。 

  “不想。”Niki开始反省自己是不是对他太宽容了。

  “可是我很想你,Niki。”委屈的语调一转,变成了柔和的声线,充满情感。

  “James,别拿出把妹的那套对我。”Niki小声告诫,“这不管用。”

  “我可没为了哪个姑娘亲自出马搞定她的未来队友,也没为了哪个姑娘差点把自己打成重伤。”像是感受到了他的疑问,James补充道,“我只是用英俊的脸把她们迷得神魂颠倒,愿意让我为所欲为而已。”

  “……你真是个人渣。”

  “是啊,为你英勇正义亲切可爱的救命恩人渣唱首生日歌吧!”James稍稍放缓了语气,哄骗道。

  “我从不唱歌。”

  “踏进围场的第一天之前,你也从不开车。”

  Niki轻轻的笑了起来,为了达成自己的目的,James总是有一堆匪夷所思的借口,把人说得晕头转向,从不罢休。他喝了口酒,小声的哼了两句happy birthday to you,感觉自己从脖子红到了耳根。

  “James,你要是多说一句,我就——”

  “我什么都没说,ratty。”

  “……”

  “对了Niki,”James的笑容都透过声音跑出来了。

  “闭嘴。”

  空气静默但是祥和,烛光飘摇,明明灭灭。Niki的目光穿过糊了半边的蛋糕,感觉自己看到了James,就坐在餐桌对面的空位上。他有着英俊的面容,金发被汗水打湿乱糟糟的贴在额头上,海蓝色的眼珠堆满了笑意,正得意洋洋的望着自己。天气渐凉,可他还是穿着皱巴巴的卡通T恤和牛仔裤,光着脚,两条长腿惬意的搁在地板上。 

  “Niki。”他喊自己的名字,嗓音磁性又充满柔情,“我许完愿了,你能帮我把蜡烛吹灭吗?”  

  温热的吐息熄灭了烛火,清冷的月光落进房间。他揉揉眼,对面的座位空无一人。 

  “James,我有话想跟你说。” 

  “正巧我也是。” 


  “那我先说。”Niki在任何情况下都不可能让车,“我没有朋友,也一直认为自己不需要朋友。我开赛车是因为在别的领域才华不够,而不是为了所谓的爱和热情,也不愿意把自己的生命搁到那杆天平上去。我们在很多地方的想法大相径庭,甚至背道而驰,到现在……我都不明白为什么我们竟然可以和平共处那么久。你是第一个和我相处几个月还没有闹翻的人,虽然你很混蛋,还整天给我惹麻烦,也喜欢指手画脚,自私任性,不着边际——” 

  “喂。”James抗议。 

  Niki的嘴角弯成了一个好看的弧度,露出他两颗可爱的小龅牙,“但和你在一起我觉得很开心,不用刻意讨好,也没有曲意逢迎。你是我唯一想与之相交的朋友,也是我唯一想与之一争高下的对手。”他没有意识到自己此刻的声线如此柔软,“真希望现在你能坐在我的对面。” 

  他看着窗外深沉的夜,眼睛里像落入了星星。 

  他能听到James的声音也带着笑意:“我也希望如此,ratty。” 

  “可我查遍了历年F1的车手资料,也翻遍了报纸关于银石赛道事故的新闻——甚至连我的事故都在运动版块上占了很小的一个篇幅。”他眼底的痛苦藏在月光找不到的阴影中,这个疑问在他的心底郁结了很久,他拼命安慰自己,可问题始终如鲠在喉。他的声音沙哑,几乎无以为继,不知道自己是不是应该问出来,但无形中有种力量推着他继续向前:“James,我唯愿你是一具独特的灵魂,但你是真实存在的吗? ” 

  回答他的只有寂静的空气,和自己颤抖的呼吸。 

  “James?”Niki轻轻的呼唤他,带了点鼻音,“能不能告诉我你到底是谁?你到底在哪儿?哪怕出身落魄,哪怕籍籍无名,只要你是真的,我都会去找你。” 

  “Niki。”过了很久,熟悉的嗓音才响起来,比平时温柔,也比平时更不可捉摸,“我早已做好了为赛车奉献生命的准备。我并不畏惧死亡,甚至觉得可以战胜于它。可那场事故几乎夺走了我的一切,在生死交替的瞬间,我突然怕了,因为我看到了你。” 

  Niki慢慢睁大了眼睛。 

  “我以为这辈子都没有机会再见到你了,而我们的相遇就像是上天给了我第二次生命。” 

  Niki心弦一动,有一种微妙的感觉一闪而过,来不及捕捉。 

  “你问的,也是我想说的事。” 

  他感到喉咙干渴,难以呼吸,像是被人掐住了命运的咽喉。 

  “我是真实存在的人,但我不是你的朋友,也不是你的对手。”James一字一句的说,标准的英音在唇齿之间旋转跳跃,“我们是相爱多年的恋人。”  

 


  TBC


第十三章(13)戳这里

--------------------------------------

一天写5700的感觉真是酸爽,请我可爱(*╹▽╹*)的为数不多的小读者们珍惜这一章,多多留言!

因为明天我就要写333那篇黑道AU去啦!(被打死)

评论(13)
热度(9)

© 阿香500天1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