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香500天1字

☆这个号只写F1(可能某天会写FE)
☆脑洞超多,码字贼慢,给我留言能加快速度
☆主ship:极速风流JN/333
偶尔看心情写点别的CP
☆用爱发电,义务劳动,走过路过,留个脚印⑧

[Rush](James/Niki)Blank Space 7

说明:

  1、一腔热血登上幽灵船,第一次写J/N,OOC全部属于我。

  2、电影《Rush》背景,作者不太懂赛车,也没查过多少史料,完全用爱发电,不对之处请多多包涵!

  3、本文为AU设定,AU设定,AU设定!

  4、快点来个小伙伴吧,点梗我都接受!这船太冷清了!


第一章(01)戳这里

第六章(06)戳这里


  07

  时隔3个月,Niki终于坐回了车里。

  又是那条赛道,那辆陌生的车,那场狂风暴雨。

  前车的水雾模糊了赛道的轮廓。他意识到这是一个梦境,但却无法从中把自己惊醒。

  下一个弯道到来之时,Niki虚晃车身,突然切向内线,在擦碰的边缘完成了超车。前车避之不及,急打方向。他在后视镜里看到它滑出赛道,驶向了草地。

  这太危险了,他想,超过了20%的风险可容忍度。

  赛车继续以一个Niki不能接受的速度,在几乎流淌成河的赛道上飞驰。他需要花更大的力气在方向盘上,才能稳住前进的轨迹。

  五圈之后,前方又发生了车辆侧滑。一辆Lotus挡住了去路,在赛道上转着圈,不知道要扭到哪里去。Niki本能的想踩刹车,但车子却朝着前方突然加速,他的手不受控制的把方向盘打向右侧,再猛地回左,随后向右,车胎在雨水里划出一道漫长的圆弧,堪堪避开了正在滑出赛道的对手。

  这不行。这不是我的驾驶风格。

  他屏住呼吸,无暇为这精湛的车技欢呼,而是忍住想吐的冲动,一边在内心咒骂,眼睁睁的看着自己带着车,或者说是车带着自己冒着风险连过三人。

       强风带着暴雨掠过脖颈,却吹不散闷在防火服里黏腻的汗水。

       他别无选择,像是狂风暴雨中的牵线木偶,扛着摇摇欲坠的身体,在赛道上和死神并驾齐驱。

  雨水打在面罩上,模糊成一片,在阴暗的天空熹微的天光下,闪烁成一片片金色的耀斑。

 

  Niki从催眠中苏醒。

  他的心跳飞快,额头布满密集的汗珠,皮肤触到医生递来的热毛巾,才从恍然中回过神来。

  “关于你设法驱逐第二人格的提议……我建议推迟。”

  “为什么?”要不是身体太过疲惫,Niki都快从躺椅上跳起来了,“他已经!严重!干扰了我的生活!”

  “就我看到的,你们处得还挺愉快的。”医生推了推眼镜,揶揄的笑道,“James是个很风趣的人。”

  Niki难以置信的看着他,像在看一个叛徒。

  医生清了清嗓子,换了一副语重心长的调调:“坦白说,James是在赛道事故之后出现的。而这场事故,还停留在你的脑子里。”

  “那又如何?”

  “这是典型的创伤后应激障碍。”

  “所以?”

  “如果你不能从心理阴影中走出来,那么James就会一直存在。强行治疗只会让事情变得更糟。”

  James Hunt才会把事情变得更糟。

  Niki翻了个白眼。他吃得下也睡得着,右臂正在恢复,也没随便梦见那个雨天。

  而自从来了这家心理诊所,James出现的频率反而变得更高了。

  看心理医生果然是个愚蠢的决定。

 

  Niki回到家里的时候已经是傍晚了,进门的时候竟然有点心虚。

  他刻意不去想James的事,目不斜视,淡定的做了晚饭,淡定的吃完,又淡定的为自己泡了杯咖啡,靠到松软的沙发垫上。

  他假装不去在意那本被塞到沙发一角的笔记本。他们不能再这样交流下去了,他的伤口恢复的很不错,是时候为回到车队做一些预热了,比如谋划一下引擎的改装,或者是重新掐算下场比赛的行车路线……时隔太久,他都快忘记在赛道上飞驰,精心谋划每个弯角档位和速度的感觉了。也许他不应该这样对自己,今后他会放松一点,找个姑娘约会,赛后跟同事喝两杯……他会听从车队经理的建议,参加赞助商的活动表现得更专业,更有耐心一些……

  “Ratty。”

  他扭头瞄了一眼孤零零的躺在沙发上的记事本,心想也许自己逐渐减少交流的频率,James就不会再那么活跃了。

  “Jerry。”

  电视里在播放每日的晚间新闻,无聊但却是每日的例行公事。

  “Niki!”

  他终于相信刚才刻意被无视的声音不是幻觉。他瞪大双眼,在房间里四处寻找,最后放弃的承认它是从自己的脑袋里发出来的。

  “Shiiiit!你在搞什么James!”

  “哦天你真的能听到我!”陌生的声线低沉,带着点鼻音,居然有些性感,“不,我不是想说这个……你这个混蛋,居然背着我去看心理医生?!”

  “什么叫背着你?”持续了一晚上的心虚和愧疚在James的指责面前烟消云散,“在遇到你之前,我过得很好,吃的下睡得着,也不会梦见那个该死的雨天——”

  “雨天?哪个雨天?”

  “鬼知道是哪个雨天!狂风暴雨,陌生的赛道,而我横冲直撞,表现得就像个疯子!”他气急败坏的指责。

  “前面有辆车打滑,然后你向右急打方向,又转左,1.2秒后向右。”

  “……你怎么知道?”

  “因为我就在当场。”

  “那真巧哈。”该死,他忘记James是自己的第二人格了,他们当然也可能会共享梦境。

  “不,我的意思是……我坐在车里,你在梦里看到的是我的现实。”

  “哦。”Niki的语气听起来兴味索然。

  “拜托,你就不能表现的积极一点?你知道我是谁吗?”

  “你是James Hunt。”Niki在心里补充,是个不知道怎么解决的大麻烦。

  “我可是F1车手,未来的世界冠军。”

  “F1车手?”Niki嗤笑,“恕我直言,我开F2的时候世界上还没有你呢asshole。” 就算他的下一步计划是进军F1,并且也在休假阶段接触了几个不靠谱的投资人,但毕竟还没有成功。自己的妄想的具现化让他觉得无奈又好笑。

  “Niki,不要去看心理医生了。”James的语气有些急躁,“我不是你臆想出来的第二人格,我是个真实存在的人。”

  哈,每个分裂人格都觉得自己是真实存在的人。

  “在别人脑子里不能称为真实的存在。”

  “这很难解释……我知道你不会信。我当时出了车祸,然后被送到医院,情况非常糟糕……等我再次睁开眼睛的时候,已经在病房里了。”

  Niki不置可否:“哦真棒,你睁开眼,发现自己在我的病房里,用着我身体,和我的同僚玩到了一起?”

  “我以为……相处了那么久,我们之间应该会有最基本的信任。”

  “这和信任没有关系,James。不要试图用任何不合逻辑反科学的论述来说服我,证明给我看。我只用数据说话,除此之外,都是无稽之谈。”

  “可我……我的脑袋受了撞击,很多东西都记不起来了。”

  “你当然记不起来了——”

  “不,还有一种办法。”James的语调突然升高,声线变得亢奋起来,“带我去赛道,我可以展示给你看。”


  TBC


第八章(08)戳这里

===============================

  上周末公司旅游,又是爬山又是漂流,回来累成狗,看完德国站觉得已经连条狗都不是了……所以更新它就……一拖再拖……

       为了找感觉,重新看了一遍Rush,又get了很多有趣的小细节,这部电影实在是太迷人了!看多少次我都不会腻\0/

       emmm总之,下一章就可以开车了!其实我也不知道骨折多久能复原,就当是伤在胳膊问题不大吧?毕竟小Niki40来天就回归赛道了呢,3个月我已经放他很久的假了?

评论(9)
热度(7)

© 阿香500天1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