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香500天1字

☆这个号只写F1(可能某天会写FE)
☆脑洞超多,码字贼慢,给我留言能加快速度
☆主ship:极速风流JN/333
偶尔看心情写点别的CP
☆用爱发电,义务劳动,走过路过,留个脚印⑧

[Rush](James/Niki)Blank Space 6

说明:

  1、一腔热血登上幽灵船,第一次写J/N,OOC全部属于我。

  2、电影《Rush》背景,作者不太懂赛车,也没查过多少史料,完全用爱发电,不对之处请多多包涵!

  3、本文为AU设定,AU设定,AU设定!

  4、快点来个小伙伴吧,点梗我都接受!这船太冷清了!


第一章(01)戳这里

第五章(05)戳这里


      06

  当Niki从医院复诊回来(并且完全失去了复诊的记忆,也不知道把自己拒之门外的医生到底是怎么再度松口还千叮咛万嘱咐的把自己送出病房的),打开家门,看到入侵了房子各个角落的玫瑰花束的时候——从起居室到书房到卧室,甚至连厕所都没有放过——彻底的开始怀疑起了人生。

  他退出玄关,回到门口,仰头确认了一下自己没有走错。

  该死的我撞坏的又不是脑子! 

  为方才的自我怀疑感到气愤,Niki用腿带上房门,深呼吸试图冷静。结果因为封闭的环境花香太过浓郁,呛得连打了三个喷嚏。他强自按捺下想砍人的冲动,打开窗户,并决定先把顺路从超市采购的酸奶放进冰箱。

  但他很快发现,连冰箱都被占领了:三层架子上堆满了形形色色五花八门的各种酒瓶。

  Niki很生气,但他不知道应该朝谁发火来宣泄情绪。

  这种郁闷的感觉在他一屁股坐在沙发,看着茶几上摊开的笔记本之后,达到了巅峰。

  “精辟的总结,ratty!”

  James对于他的指责竟然毫不介意,还在边上画了个大大的爱心。

  Niki把自己之前所有的忐忑不安都打包揉成团扔进了垃圾箱。他的脸一阵红一阵白,抓起本子,上上下下前前后后看了很多遍,试图搞明白James到底在搞什么。

  自己到底是哪根筋打错了竟然认真想过要跟对方交流?

  每个人的第二人格都这么烂吗?他居然喊自己老鼠?有龅牙怎么了,难道龅牙不是长在他们共同的脸上吗?

  Niki咬牙切齿的一屁股坐在沙发上,泄愤般的把自己扔进柔软的坐垫里。但这最让他放松能时刻也没能放过他。坐垫下有什么坚硬的东西硌到了他敏龘感的屁股,害他不得不从沙发上跳起来,掀开最爱的垫子,从里面摸出了一个金色的打火机。

  Niki脑海警铃大作,警惕的目光挪向沙发一角的垃圾桶,果不其然在里面发现了几个可疑的烟蒂。

  在起居室里抽烟让人完全无法忍受。

  他冲进书房翻出白纸,刷刷几笔写了一堆“No smoking”,并把它们贴在了所有肉眼可及的地方。

  做完这一切,他无力的瘫回沙发,愤愤的拆开一盒无处安放的酸奶,舀了一勺,塞进嘴里。

 

  纵然Niki感到极度不适,也拦不住这个名叫James Hunt的人格入侵他的世界,霸道的蚕食原本生活的点点滴滴。他们拉锯撕扯,互不相让,拒绝妥协。生活在战争的硝烟中渐渐趋向平衡。

  原本是一个人的冰箱,现在被一分为二,上面放酸奶,下面放啤酒。原本是一个人的衣柜,现在被一分为二,左边放熨得一丝不苟的西装,右边挂花里胡哨的T恤卫衣,甚至还有一件印着米字旗和泰迪熊。原本是他一个人的洗脸台,现在一左一右端坐着一红一蓝两个漱口杯,杯子里还插着两根配套的牙刷。玄关挂了一块黑板,供他们把重要讯息留在显眼的地方,以防对方做了什么特别不能接受的事。

  但其实不能接受的事从未停止。

  “Jaaaaaaaames!我说了!不要再乱买东西了。”

  “我没有。”边上是一个无辜的表情。

  “我今天收到账单了,该死!”

  “我看过了,那完全是之前在医院的花销。”

  “所以你……用我的钱,买花给我?”

  “噢那不是买给你的,是准备送给Agnes的——我当然是想亲自交给她,可惜没能如愿在恰当的时候醒来。”

  “Fuxk you James!你最好永远别醒!”

  “唔……这有点难度,不过你可以试试(wink)。”

 

  “这莫名其妙的英伦风装饰是怎么回事?”

  “难道你不觉得我们的家不够温馨吗?”

  “那是你对温馨的定义有问题。还有,那是我的家,谢谢!”

  “太无情了,ratty。”

 

  “酸奶的味道不错:)”

  “该死的!你怎么可以偷吃我的酸奶!”

  “它就在冰箱里。你也可以分享我的啤酒,别那么小气。”

  “去你龘妈龘的小气!我们约法三章,你是你,我是我。不要碰我的东西,不要改变我的屋子,还有绝对不可以侵犯我的隐私。”

  “喔已经晚了,没想到you have big balls。”

  “WTF!!!”

  Niki在浴室门口钉了个“James Hunt禁止入内”的木牌。

 

  心理医生的回访日被一而再再而三的推迟了。

  Niki实在不知道应该怎么解释现在乱成一团的生活。他就像是被强行塞了一个风格迥异的室友在屋子里,并且签了很久的合约,容不得人拒绝。

  他们没能按照医嘱好好相处,整洁的本子被涂满了各种鸡飞狗跳的互相攻击。James出现的频率越来越高,有时候自己在看电视,一晃神,就被莫名其妙换了台。而他也从一开始的换台拉锯战,变为听之任之,甚至觉得James喜欢的那些肥皂剧还挺好看的。

  正如现在Niki躺在沙发上,默默的尝试着James新买的啤酒,百无聊赖的感受着麦香顺着食道回馈味蕾的过程。客厅里回荡着男女主依依不舍的深情告别。他移开目光,看到右臂石膏上那只歪歪扭扭的老鼠,正瞪大眼睛嘲弄的看着自己。

  “James你这个混蛋。”酒精让他的反应变得迟钝,过了很久才发现自己微微扬起的嘴角。

  Niki愣住了。

  他迷蒙的双眼扫过这间怪异而陌生的屋子,到处都是James闯祸盖下的印章:像是打翻的番茄酱,“James不能”系列的警示牌,还有迫于无奈更换的地毯,以及厨房崭新的锅碗瓢盆。

  它变得……更像是一个家了。

  可这种感觉不是任何一个人带给他的,而是James,是他自己,是被车凭空撞出来的第二人格。他长期生活在高强度的压抑之中,严格规划自己该走的路——就像每一个过弯的切线,刹车的距离,油门的档位,不能有丝毫差池。为此,他错过了想约的姑娘,放弃了放纵的自我,他严于待人,更苛于待己……

  也许问题根本不在James身上。

  是他自身的需求,塑造了James这个截然相反的人格。

  它不应该存在太久,理应不让他存在太久的。

  “James,你为什么会突然出现?”

  Niki在笔记本上写下这句话。颤抖的左手像是打圈,留下一行歪歪扭扭的文字。


  (TBC)


第七章(07)戳这里

===================

世界杯终于结束了!

太久没写的后果就是文风突然也变得怪异了起来(。

评论(6)
热度(6)

© 阿香500天1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