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香500天1字

☆这个号只写F1(可能某天会写FE)
☆脑洞超多,码字贼慢,给我留言能加快速度
☆主ship:极速风流JN/333
偶尔看心情写点别的CP
☆用爱发电,义务劳动,走过路过,留个脚印⑧

[F1][授权翻译](333)梗和小短文 18 Daniel/Max:心愿

标题:Drabbles/prompt fills  Daniel/Max: Wish

原作者:extremesoft

原贴:凹三门牌号15741438

=============================

提示词:流星

=============================

译者前言:

说出来也许没人信,我在WEC前夜就搞完这篇的初稿了,回来之后,因为校对我肝了2个晚上(没错,它超短,但是我肝了2个晚上),有些句子甚至是对着它们充满敬畏和禅意地沉思了半个多小时,修修改改,反反复复。

到最后还是有一句话难住了我,摸鱼了一个上午之后,我终于忍不住了,爬上汤给作者留言了。

可能之于大家这只是一篇小短文,但是对我而言,333是我全部的快乐。所以希望可以尽量还原作者带给我的惊喜和感动,也希望可以原汁原味地传递给你们^^

阅读愉快!

=============================

  “你有没有对着流星许过愿?”


  Max好笑地斜了Daniel一眼。对着流星许愿,或者一般意义上说的仰望星空,在他听来就像是裹着糖衣的爱情电影里那些蠢情侣们才会做的事——躺在一辆大车的引擎盖上,也许还垫着条丑陋的棉被,拥挤,不适,可电影却要求他们呆在那儿。不过,Max也没法否认自己曾这么干过。当然了,在他还是个孩子的时候(高高的凉凉的杂草贴在背上,把T恤都染成了鲜绿色;大大的蓝眼睛倒映着广阔无垠的夜空和柔软纤长的云纹),而不是作为一个理性、精明的成年人(这位成年人正瘫在Daniel阳台上那张坚固的日光浴床上,尽管太阳已经躲到海平面下有一阵了,来自日间的热意还在亲吻着他的双腿,徘徊不去。他微微睁开眼,又带着满足的困倦闭上了)。理性、精明的成年人才不会把愿望和梦想都寄托在那些可笑的天体上呢。


   “当我还是个孩子的时候,有过。” 他咧开嘴笑着回答,博得了一声轻笑,“干嘛,为啥问这个?你也有过?”

  “没,我就是想想。”Daniel回答——典型的Daniel式的答案,看似说了些什么,实则什么都没说,一如既往的信口开河,让人无从反驳。从他们躺着的地方看不到多少星星,人间灯火璀璨,掩盖了漫天星光,但海港的夜灯在身下蔓延,像极了地面的星座,懒懒摇曳的船只像是行星,运行在漆黑的太空中——那是环抱着它们的海水。这一切简直完美,躺在那儿,一同感受着宇宙的无穷,不管这种感觉的多么毫无依据。

  “你许了什么愿,那个时候?”Daniel问,语气掺着明显的笑意,“还记得吗?”


  奇怪的是,Max确实记得;但同时又觉得一阵尴尬,那种无法消解的幼稚几乎让他局促起来。倒不是说他不再憧憬着哪天成为F1世界冠军了,他当然想,也正在竭尽所能。Daniel同样渴望着它,毫无疑问。但现在,在Max的生命中,可能出现了一件比庸俗的成功更值得许愿的事——现在就要他承认还很难——大声说出口就更荒谬了:小时候,我对着流星许愿能有一天能成为世界冠军。事实上,现在我不再是个孩子了,我对着流星许愿,想永远和你在一起。


  哦,该怎么回答呢,做个幼稚的小鬼还是烂俗的大人,这是个问题。


   “我许愿能成为F1的世界冠军。”他坦言,最终还是在幼稚和烂俗之间选择了幼稚。他目不转睛地望着Daniel,观察着他的反应,不管是什么神秘的原因,他竟会为许多年前的想法感到害羞,有口难言。Daniel回望向他,发出一阵大笑,点了点头。

  “是你的风格。”Daniel说着耸了耸肩。他的声音很轻,表情也没有什么变化,但Max仍然可以察觉出他长久以来的渴望。“小时候,我也有过同样的愿望。我是指,现在当然还这么想。但时至今日,已经能证明我们的星星都是辣鸡了,不是吗?流星跑得太快了,根本听不见我们的愿望,那群废物。”

  “我不认为它们有这么糟。”Max劝解道——突然间,有什么击中了他,是某种外力也是某种心因,是强烈的爱意,也是压倒一切的信念。(简直太怂了,他再也忍不了了,该死的,Daniel怎么能对他说这些——)

  “至少,我还有你。”

  “艾玛卧槽,闭嘴吧你。”Daniel发出一声呻龘吟,而后笑瘫在地,“你一定不是那个意思吧。天,我刚刚脑子都当机了。”


  Max控制不住跟着笑了起来,笑容褪去之时,唇角还沾着爱的涟漪。他确实表达了那个意思——靠,那他可真是太幸运了——想起来连自己都不敢相信。他到底是如何放任事情变成这样的?放任自己胡言乱语。放任自己胡思乱想。有时候,他会在脑海里听到外界的声音在他的耳边回响,对着镜子审视自身,映出的双眼仿佛不属于自己。他们都在说——每当想起他们可能会说的话,他的胃里就会一阵翻搅——他这是在浪费时间,他变软弱了,不行了,战意退却了,他变得一无是处,一无所有,一文不值。他什么都不剩下了,所有这些,所谓的爱。喜欢什么,被谁喜欢着。都无所谓了,全都失去了意义。


   “你不会是在认真地表达自己会选我而不是世界冠军吧?”Daniel调侃。又一次,他若无其事地做到了一件经常在做的事——也许连自己都没意识到——仅仅靠的是存在本身;他把Max从一团差点将其压垮的胡思乱想中拽了出来,抓着他的胳膊说“去他们的”,把他从人们怀疑的深渊中拖了上来。他们不再重要了,声音混成了一团嗡嗡的杂音,Max的双眼又恢复了清明。他知道该如何战斗,根本不需要别人劝诫。多年以来,一直都知道。他需要的,是Daniel所给予的——有时仅仅是快乐,有时被他称为“治愈”,有时是清晰的条理。但不管那是什么,没了它,Max已经不知道该怎么办了。

  “天晓得,大概吧。”他耸肩,轻描淡写地带过了事实。


   “对于职业车手来说,这可不是个好念头。”Daniel指出。他装作严肃的样子,但笑容却渐渐扩大,温柔而调皮,双目闪烁着幸福的炫目的光芒。“知道了自己是你的弱点之后,我可能会利用它。”

  “这么看,至少你离‘世界冠军’很近了。”Max打趣,看着Daniel从椅子上坐起来,他更是来劲了,“我想,差不多贴近一秒内了吧。我得要,像是,使劲眯起眼才能看到间距。”

  “我X你,Max。”Daniel咧嘴一笑,几乎没有给Max时间防备,一下子就骑到了他的身上。他肌肉紧实,身躯沉重,用温暖的体温把Max牢牢地圈在了日光浴床上。他俯下身,一只手搭在靠背上,贴着Max的耳朵,笑容无比明亮,以至于Max觉得自己正凝视着太阳,像是苍白而沉重的月亮,恒久反射着它的光芒。


  “我爱你。”Daniel低声耳语——他怎么能在同一分钟同时说出“我X你”“我爱你”,如此驾轻就熟,随心所欲,始终都让Max感到困惑。Max轻轻揽着Daniel的腰,感到千言万语在胸口汇聚成形,随着他的呼吸轻轻共鸣。

  “不过,我还是会在下次的战略会议上提及我们俩的事。”Daniel还在喋喋不休,他抬起拇指,梳理着Max太阳穴附近的短发,“我可能会这么说:‘这次我们真有机会战胜Vertappen了,要知道,只要我在赛前把他搞♂晕 (pound him senseless),他就不能——’”


  Max只是哼了一声作为回应,他轻轻地哄着Daniel放低身体,请他闭上尊口;感到内心涌入了一种无法言说的满足感,被它填得满满的。他默念着“现在我不再是个孩子了,我对着流星许愿,想永远和你在一起”,一遍又一遍,一遍又一遍。Daniel贴近了一些,他张开嘴,却什么都没说,只是加深了那满含笑意的一吻。




(↑买老师总是又快又好)



  (完)


=============================

是傲娇呆本呆和直球潘本潘了!

评论(5)
热度(1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香500天1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