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香500天1字

☆这个号只写F1(可能某天会写FE)
☆脑洞超多,码字贼慢,给我留言能加快速度
☆主ship:极速风流JN/333
偶尔看心情写点别的CP
☆用爱发电,义务劳动,走过路过,留个脚印⑧

[Niki Lauda自传]To Hell and Back 03(下)

01(上)   01(中)   01(下)

02(上)  02(下)

03(上)  03(中)  03(中2)

-----------------------------------------------

因为错误估计,这章又太短了……

-----------------------------------------------

  20 魔法

  故事回到1976年。

  Dungl确实设法让NIki赶上了西班牙站(Circuitodel Jarama)。

  “尽管我们已经做到了极致,但稍有不慎就会有危险发生。在一次与James Hunt争夺位置的紧张攻防中,一根断了的肋骨突然戳了出来,差点就刺穿了肺叶。我感到剧痛难忍。赛后,Willy小心翼翼地把那根肋骨放回了它该有的位置。简直是魔法。”

一般来说,车手在极限环境下追求极速,确实需要异于常人的忍耐力。但是肋骨都戳出来了还能跑上领奖台……Niki你才会魔法吧?

  西班牙站第二名为Niki的争冠之路拿下了值得称道的6分。

  “我确实不得不为了这些分数拼死挣扎。这不仅仅指向我的将来,也决定了我和法拉利的关系会变成什么样。

记住这句话。

  因为Niki的反向毒奶,成功拔了FLAG,预料中的苦战并没有到来。接下来的比赛一路顺风,1976赛季的前9场比赛,他已经拿下了61分。当时,并列第二的是迈凯轮的James Hunt和泰瑞尔的Patrick Depailler,两人都积26分。



  21 续约风波(1)

  赛季中期,Niki被立刻要求跟法拉利续约,这和法拉利一贯的行事作风大相径庭。法拉利急于控制局面,避免后续发生任何令人不快的“惊喜”。

赛季中期,转会市场风起云涌,一不留神,小车手们就跟泥鳅一样滑走了……

霍纳:。

阿比:。

  “Enzo Ferrari有个很讨人厌的习惯,他喜欢一直拖着自己的车手,直到别的车队没有位置为止——这是他给合同价格施压的方式。这个老头一直视自己为精明的战术家。而1976年,指挥官(Il Commendatore)本人非常有兴趣与我尽早把事情落实下来。”

  “我在另一本书里描述了随后在合同谈判中上演的默剧——《For the Record》——因而此处我就只能再重复一次了。”

营销鬼才,为自己另一本书完美的做了广告植入。

大家学会了吗?


  “当时我跟这个老头还有他的儿子Piero Lardi(如果你们忘了,就是恩佐的私生子啦)坐在法拉利工厂对面餐厅的里屋。这时候我的意大利语已经很不错了,但这种类型的谈判,Lardi还是被喊过来做英意互译。”

  Enzo一开场就说希望Niki1977年继续为法拉利效力,并且问他有什么条件。

  Niki提出:他只需要两位车手,因为三个人给车队技术人员的压力太大了。他继续补充,希望Clay Regazzoni留下来做二号车手。

  可是,Enzo原先的计划并不包括给Clay续约,所以他们来来回回扯了很久,Niki反复强调“如果Regazzoni留下来的话,我会很高兴的。”

可能老板也就是那么客气一下,谁知道我们Niki宝宝立刻端起了“车队是我家,车组靠我搭”的架子,开始为车队的未来详细规划了起来。

你刚说谁讨人厌经常给对手施压来着的?



  22 续约风波(2)

  “突然之间,Farreri就谈起了钱的话题。”

Enzo:聊不下去了,还是谈重点吧

  他问Niki开价多少,Niki用奥地利先令报了个价,“有那么多那么多个百万之数”,Niki在书里这么写。

  Enzo什么都没说,站起来,走到电话前,给他的会计打了个电话,问他“那么多那么多个百万先令等于多少意大利里拉"。他等着对方的回答,然后挂了电话,走回房间,面对着Niki坐了下来。突然朝着Niki大叫起来。

  “我这辈子从来没有听过这样的话”Niki如此形容暴怒的Enzo,而他的老板已经气疯了,他说:“你这头粗野的蠢猪!你怎么敢开这样的价?你疯了吗?没什么可谈的了,我们现在就一拍两散吧!”

  他停下来直喘气,Piero草草翻译了一连串脏话的最后一句。对此,Niki评价道:在这种谈判中,有一个翻译是很好的;不知为何,他的介入让这些脏话变得有些抽象。


  Niki转向Piero:“你跟他说,既然一拍两散了,那我现在就坐飞机回家去了。”

  Piero说:“坐着别动。”然后跑去跟老爷子扯了起来,又是一轮拉锯,直到Niki最后提出法拉利是可以还价的。

  “不。”Enzo说,“我不还价。”老爷子傲娇地表示自己是想要车手开心的,任何的还价行为都不会让车手开心的。

  “你要这么说的话,”Niki说,“那我就真的坐飞机回家了。因为没必要废话了,反正你不接受我的价格,也不愿意还价。”

  最后Enzo终于报了价。但是这个价格……不仅比Niki的心理价位低了25%,而且还是用意大利里拉作为计价单位的。

百度了一下,经过我蹩脚的计算,1奥地利先令约折合140.68里拉,也就是Enzo砍了1/4的价格之后又除了140。


  这次轮到Niki气炸了,他跟Piero说:“你应该告诉Ferrari,他的领队开的价都比他多个几百万里拉。他这是在耍我玩吗?我真的生气了,因为我们缺乏相互尊重,我们是平等的合作关系!他想买我的服务,就是得付这么多。”

  “你刚说了什么,关于Audetto的?”老板吼道,“把他叫来,问问清楚。”

  Audetto被喊了过来。

  “你给了他多少钱?是他说的那个数么?”

  “对,就是这样。”Audetto回答。

     “那好吧,”Ferrari说,“既然我的员工跟疯了一样愿意出那么多,那我也只好同意了。”

  Audetto被请出了房间。(“晚点再找你。”)

走好,Audetto!



     “但这是我的最终报价了。”Ferrari吼道

  作为友善的表示,Niki又自己砍了一个百分点。既然他心平气和地这么做了,Enzo也冷静了下来:“你真是无可救药。太疯狂了,太过分了,真是够了。放过我的神经吧。你想做什么,你要杀了我吗?”

  Niki转向了Piero:“告诉他,如果没有我,Ferrari永远拿不到世界冠军。”

知道什么叫虾仁猪心吗?



   Piero:“不行,我不能翻译这句,我不干。”

    “赶紧的,别怂。告诉他。现在立刻马上。”

    Pireo吸了口气,他涨红了脸,如实翻译了。

  Ferrari再次开始咆哮。于是他们又吵了个把小时,直到他最后又问:“你到底想要多少?”

  Niki识相地又自己砍了4%:“这也是我的最终报价了。”

敢情你就是跟他吵了玩 ?

    “行吧,ebreo(意大利语:犹太人)。”Ferrari说道,“就这样,犹太男孩。”

  他有权那么说——毕竟是他买单。


  下一秒钟,他又变得和蔼可亲起来。真是位迷人的老者,真是位公认的合作愉快的伙伴啊。

……

……



(本章完)

-----------------------------------------------

“也决定了我和法拉利的关系会变成什么样”,你们还记得这句话吗?

在我看来,跟法拉利的关系怎么样,还真的就是靠Niki的成绩决(wan)定(hui)的,毕竟比赛之外,这位血脉中都流动着经商基因的鬼才,从来都不会放过他的每一任老板呢(摊手

评论(7)
热度(9)

© 阿香500天1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