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香500天1字

☆这个号只写F1(可能某天会写FE)
☆脑洞超多,码字贼慢,给我留言能加快速度
☆主ship:极速风流JN/333
偶尔看心情写点别的CP
☆用爱发电,义务劳动,走过路过,留个脚印⑧

[F1][授权翻译](333)梗和小短文 14 Daniel/Max:明黄II

原标题:Drabbles/prompt fills  Daniel/Max: YellowII

原作者:extremesoft

原贴:https://archiveofourown.org/works/15741438/chapters/45383494

=============================

作者前言:

数月之前,汤上出现了另一个关于段子的挑战,这次的梗都是句子。我写了三篇,很早就发在汤上了,但还没有把它们搬过来。所以为什么不呢,就是现在了:”D因为某些神秘力量的作用,所有的挑战我都写了333,我也不知道为啥,但事实上你可以自由点别的CP(有人建议写44和77,我没有忘了你~)

第一个请求——也是我完成的第一个请求——来自于PainPowder,句子是:“吻我,你这个笨蛋”。2019年冬测的糖就这么来了:3

哦,还有:由于工作等诸多不便,我可能写得很慢,但如果你有什么想法,我很乐意接受你的请求,无论是在这里还是在汤上都可以(我的ID是captainfuu)。祝大家今天过得愉快!♥

=============================

上一章:11 Daniel/Max:寒冷


  14 Daniel/Max:明黄II

 (如果你想问明黄I在哪,请戳:《明黄》, I和II没什么联系)


   “那么,你觉得它适合我吗?”

   “不是吧,见面第一个问题你就问这个。”

   “承认吧,它挺适合的。”

   “吻我,你这个笨蛋。”

  Daniel完全照着Max说的做了——这是他生平第一次——毫不迟疑地用一个热吻堵上了他的嘴,瞬间就掏出了自己攒在口袋里数周乃至数月的全部渴望。

  关于明黄是否适合Daniel,不知为何,成为了冬歇期间被提及最多的问题,但Max仍旧很难找到恰当的回答,即便Daniel现在就站在他的跟前。当然,这不过是玩笑话,是Daniel时不时拿来烦他的话题,Max也避重就轻,想到什么就用什么还击。

  Max明白这个玩笑的存在意义,Daniel亦然;对他们而言,这是一种安全、无害的方式,他们能够借此尝试着应对变化,又不会真的触及问题的核心。

   “我真的太想你了。”Daniel贴着他的嘴唇轻声说道,为了聊表衷心,又一次吻上了他的唇。Max投降了——这是他生平第一次——为他分开唇瓣,心甘情愿。

  回答这问题时Max的犹豫,从来都不是关于明黄跟Daniel是否契合,当然不可能因为这了。早在他们做队友的时候,Max就见过Daniel那些形形色色的可怕衣服了,一件比一件品味沦丧,即便如此,Max对他的感情也没减少过半分。明黄是他们之间最无关紧要的问题——事实上,Max惊奇地发现自己常有这样的想法:非要说的话,就某种程度而言,明黄比扎眼的深蓝更适合Daniel。每当两个人在一起的时候,Daniel都会散发出纯净的阳光;而他现在所穿的明黄,似乎更能捕捉其每一缕光芒,再将其原原本本地反射出来,让Daniel更加容光焕发了。

   “我也想你了。”Max抵着Daniel脖子的曲线叹了口气,打断了这个吻。他睁开眼,瞥见了Daniel工作服上鲜艳的黄色肩章,又闭上眼,试图消化这个扎眼的画面。

  每当Daniel提及此类敏感问题,正是它背后的意义让Max踌躇不决。现在,太阳得从P房的另一侧升起来了,然后才会照到Max的车库里。

  “你觉得怎么样?”Daniel在他耳边喃喃,用温柔的话语轻轻撩拨,“我不是指这该死的明黄。所有的一切,你还好吗?”

  对于解读自己沉默背后的含义,Daniel竟然变得如此驾轻就熟,若非因为他满含爱意,小心翼翼,Max一定会恨他的。

  总有那么些时刻,他根本无法压抑内心的恐惧,像是冬测开始那天,一夜之间,所有东西都变了,真真正正的不一样了。眼见着变化发生,感受到变化的影响。他会忍不住猜想,在这身不由己、情非得已、互相猜忌、踟蹰不前的时刻,它会不会成为两人终究无法应付的难题——无论曾如何山盟海誓,无论曾下过怎样的决心。这明黄的颜色,会成为一切悲剧的根源。

  但围场上,Daniel依旧容光焕发,较之从前没有任何变化。从他们回到彼此身边的这一刻起,Max依旧能感受到Daniel散发出来的纯净阳光。除了一直以来熟悉的感觉,还平添了一丝丝相逢的喜悦,让他情不自禁拥抱了Daniel。对崭新的未来满心期待,对逝去的过往心下坦然。他就站在这儿,感受着Daniel熟悉的拥抱,呼吸着他的气息,任性地享受着他的温暖,突然间,发现自己对他身上的颜色失去了兴趣。蓝红也好,黄黑也罢——只要在其之下裹着他对Max的爱意,穿什么就都一样,没有任何差别。

   “它挺适合你的。”他沉默片刻,如此回答。一种突如其来的、意料之外的温柔和满足感让他的脸上绽开了笑容。“不用说,你穿蓝色我喜欢。那颜色不错,我自己也挺喜欢。但是……怎么说呢,经过细心思考、亲眼见证,我觉得现在也不差。毕竟你还有更糟的时候。”

  这是个恰当的回答,不仅仅是关于颜色,还关乎自己的态度;Daniel的脸上闪着灿烂的笑容,露出一口白牙,表情很快放松了下来。

   “是了,我当然有。”他认同了这个观点,又一次倾身吻住了Max。关乎Daniel衣着的思虑,深蓝、明黄哪怕甚至是七彩……都随着时间的流逝,渐渐走远。



↑↑↑当初没贴这颗糖,总有贴这颗糖的时候!XDD


      (完)

=============================

译者后记:

想不到吧今天更新的居然是333。(更想不到你会日更才是真的)

太太在几度意难平之后,终于勇敢的对这个话题下刀子了。这篇结构严谨,有理有据,立意高远,循序渐进,篇尾点题……太太您想参加中国高考吗?我觉得您可以!

几度修行,这篇的选词也是迄今为止我最满意的,终于从翻译腔和抠字眼,渐渐走向接地气了?希望你们阅读愉快!不愉快也无所谓了反正都看到这了,文也一定是看完了。

评论(2)
热度(1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香500天1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