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香500天1字

☆这个号只写F1(可能某天会写FE)
☆脑洞超多,码字贼慢,给我留言能加快速度
☆主ship:极速风流JN/333
偶尔看心情写点别的CP
☆用爱发电,义务劳动,走过路过,留个脚印⑧

[Niki Lauda自传]To Hell and Back 01(上)

声明:

无授权自翻,一方面是为了记录点东西写文用,一方面是为了方便                    我80%的读者      

不是逐字逐句的翻译,毕竟是一本书,我还没有那么自大的觉得自己能翻译它。仅仅是一部分翻译和转述,尽可能保留Niki的语气(语气才是重点)。

部分内容太太已经在微博贴过,我参考了一下(太太比我写的有趣一万倍!是个会讲故事的人~\(≧▽≦)/~有兴趣可以去翻翻,id叫:披上我的马甲)

速度很慢,有空才有机会看,英文渣渣,需要大量查单词。

-----------------------------------------------

第一章 Early Days



  跟别人的传记思路完全不同,Niki第一句就开始抨击家族:“别看我们家多么多么牛逼我可生气了他们竟然这样对待我!”


  01 写给爷爷的信

  家族最传奇的人物,莫过于Niki的爷爷老劳达。

  一般人肯定说他爷爷多牛逼多牛逼吧,Niki却另辟蹊径,讲起爷爷曾经被奥地利头号涩费煮义头子授予了丝带和勋章的时刻,说自己当时他12岁,在电视上看到了,立刻给爷爷写了一封信。

  信里,他说我不能理解,你用自己最原始最生动的咒骂抨击了涩费煮义一辈子,为什么能心平气和的接受人家给你颁奖?

  当然爷爷没有理他就是了。

  几个月之后,爷爷来他家玩,Niki完全忘了自己干的事,可高兴了,因为他喜欢给大家停车(你这阿尔卑微的爱好)。瞎扯了一会儿,爷爷从上衣口袋里掏出了那封信。Niki以为自己要被骂了。结果爷爷……谴责的指着他的父母,并大声朗读了这封信(鲜活的劳达式公开处刑),把妈妈气疯了。

  你以为完了?没完。

  Niki觉得自己没错,等他能自力更生之后,就向爷爷复仇了(你是有多记仇啊,写信也是你不对好吗?)。

  在一次圣诞晚宴上,全家族都要出席的那种,地点在当时维也纳最为权贵的那种酒店举行。他鸽了整个家族,拒绝出席。并且认为没有比这更挑衅的了(得意脸)。


  02 性格

  Niki认为今天自己的性格受到了家族教育和背景的显著影响。

  他认为:自己成长环境非常不近人情。

  比如说他10岁就开始学习骑马,但是马很臭,气味很让人恶心,他对骑马的一切都非常讨厌,光听到马走出马棚的脚步声就觉得心烦意乱。可对于这个事,谁都没有发言权,说你可以晚点再学。于是他就硬着头皮上了,摆脱了恐惧,并且学得非常完美(就是这么自信,呵)。现在回头想想,他爸妈还是挺对的(那他们可真荣幸)。现在他一旦心情不好,就去会去骑骑自己小舅子的马放松一下。

  这种正确但是严格的教育方式导致了他今后对完美上瘾,他必须做得比别人好。

  (这个我深有体会了,从小就被要求考第一的人,长大之后性格会比较尖锐,特别争强好胜,情商也会比较低,因为很多思维模式已经成了一种惯性,会让一个人表现自己/亲近对方的方式都是做到最好以求表扬,求认可)

  但是这也给了他很多的自信。

  他不像那些高档餐厅曲意逢迎的侍者,他认为自己不论身在何处,都学会了要坚持做自己,行为举止都很自然,并且能绝对自信地应付各种社交场合(关于这个我觉得别人有话要说)


  03 学校

  Niki觉得学生时代非常的开心,因为他小心翼翼的没有让学习挡自己的道(原话)

  从上学的第一天起,他就觉得自己没有任何的参与感和责任感。他根本get不到学习的意义何在,尤其当他12岁(就是写信那年)开始对车车感兴趣之后。他高一跟高三都挂科了(不慌,我也经常挂科),不得不重读了2次(还是你赢了)。

  但是他有了一辆车,一辆1949的软顶敞篷甲壳虫。它花了Niki65英镑(折合人民币566.7)省吃俭用的零花钱,但是可以满足他在院子里转悠和喷涂玩的爱好,并且还能拆发动机自己重新组装。

  后来Niki让人把它拖到了爷爷的庄园去,因为它有私人道路,可以让他一次痛快开个够。他还给车车搭了个起飞坡道,看看它能在空中飞多远→_→:记录是24码(21.9456米)。(所以你后来去开飞机了是吧?)

  高三挂了第二次科之后,爸妈受不了了,把他丢到了一个特殊学校去准备考大学。结果他发现自己更自由了,就更加不读书了……

  他根本不去考试,成绩一团糟,爸妈终于意识到他没救了,17岁那年,送他去当了汽修工学徒。对于劳达家族来说,这非常的有失体面(原话:infra dig突然开始拉丁语……我理解是用家族的体面语言嘲讽家族本身)。


  04 汽修工

  Niki的汽修工生涯也没有持续多久。

  起因是有一天有个开沃尔沃的客人来加油,结果他把人车搞坏了。导致同事们都拿手头的零件砸他(所以你是100%闪避的人设吗),不许他再碰车车了,以后都只能跑腿。

  关于这个沃尔沃的客人,Niki的原话是:

  “才早上7点,他居然就要求我们立刻给他加油。”

  关于领班:

  “在领班看来,加油是劳达一生中最适合干的事。”(你看这怨气)

  因为他把螺母拧坏了,结果车子要修2天,需要把整个引擎盖拆了取出发动机换掉机油箱,总之要搞2天就是。

  顾客气疯了,他居然在自传里添加括号备注里说人家太情绪化玻璃心了。


  夏天的时候Niki去考驾照,因为驾校太远了,他就只能自己开车过去,还要把车暗测测的停在小角落里,免得被教练看到。

  (特地添加了这一段剧情,隔着纸都能感觉到他对驾校的鄙视)


  跑了一年腿才让Niki认怂,跟父母说想回去读书了(读书在你这就是个备胎吧)。但是为了弥补他之前的过错,他被要求上夜校,白天得继续工作。






  【TBC】

评论(22)
热度(2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香500天1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