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香500天1字

☆这个号只写F1(可能某天会写FE)
☆脑洞超多,码字贼慢,给我留言能加快速度
☆主ship:极速风流JN/333
偶尔看心情写点别的CP
☆用爱发电,义务劳动,走过路过,留个脚印⑧

[F1][授权翻译](333)梗和小短文 11 Daniel/Max:寒冷

原标题:Drabbles/prompt fills  Daniel/Max: Chill

原作者:extremesoft

原贴:https://archiveofourown.org/works/15741438/chapters/41565824#workskin

=============================

前言:

这篇文不是梗词挑战的系列里的——只不过是因为我手头有点时间,查阅了一下汤上基茨比厄尔(Kitzbühel)的资料,还读了点《波尔达克》,可我依旧意难平。

=============================

上一章:10 节奏


11 Daniel/Max:寒冷


  当Max再度来到基茨比厄尔,事情才真正开始有所不同了,巨大的渴望冲击着他,比以往更为强烈。


  他像在白雪皑皑的群山之中迷失了方向,注意力总是不自觉地落在周围的人身上,不断寻找道标,却又一无所获。他曾来过基茨比厄尔几次,一直觉得北半球寒冷而昏暗的冬季,其广阔而灰暗的苍穹和突如其来的降雪,早就把自己变得十分坚韧。但这一次,狂风之刃却以一种陌生而生涩的方式撕咬着他。切开他的肌肤,进入他的身体,沿着他的脸颊和指尖,一点点侵入他的心脏。


  空气吸进肺里干燥凉爽,它澄澈剔透,经由光滑的雪面反射,像一面空无一物的镜子。Max有一种感觉,仿佛太阳根本就没有升起来。


  他又一次环顾这间通风良好的屋子,把目光从这个人挪向另一个,他们无一例外让他想起了四周白雪皑皑冰冷无情的山坡——不论是Pierre明亮敏锐的蓝眼睛,还是Daniil脸颊的粗粝轮廓,像是由粗糙的手指在石块上雕刻。而他们说话的方式都如此简短明晰,不像从前,房间里常有柔和的嗓音如宽阔的溪流,承载着夏天的气息淙淙而过。Andrea是唯一与缺失之物有所相似之人;每当Max的目光掠过他黑色的卷发,扫过他活力满满的深色眼眸,内脏就会绞紧在一起。如此相似,却又截然不同。Andrea并非他缺失的太阳。


  Max的思绪不断飘远,穿过万水千山,到达了地球的另一端。


  他想起了蜂蜜色的阳光温暖的拥抱,想起了细腻的沙地,还有热风吹拂感觉。他想起了蛋白石般的大海,砂糖白的海岸,尘土飞扬的森林小径和安然阒寂的农田。他想起了被阳光炙烤的皮肤,金黄而柔软,想起了运动后的那层薄汗,让金黄的肤色更加闪亮。他想起了触摸和被触摸的感觉,就像是先被寒霜爱抚,又被春光无情地融化。


  他想起了记忆深处的一切,残存在身体上的感觉,想起了在这个漫长的冬歇,这个尤为漫长的冬歇,所有匆匆瞥见和被告知的一切。他一直试图将自己拽回现实,他一直试图看着别人的眼睛,告诉自己能搞定这些。一定能够做到。可是现在,就在这屋子中间,在这人群里面,他却没法逃避这空虚的感觉;它就这样吞噬了Max,在人们的眼皮底下,却没人察觉。


  Max的喉咙奇怪地灼痛起来,想是正在尝试着咽下一块碎冰。只因他不在场,阿尔卑斯山的光线变得刺眼,连空气都充满了锋利的棱角。


  突然,他感到裤兜里的手机急促地震动了一下,立刻从回忆的漩涡和勉强的振作中惊醒过来。片刻之后,他找了个借口离开,手指急切地点开了屏幕。


  近况如何?那个地方有没有冻坏你的蛋蛋?


  这条短信与其说是亲眼所见,更像是亲耳所闻,他听到了温暖的嗓音贴着耳朵的轮廓,喃喃地低声诉说。喜悦和爱意撑破了胸口,让他的双手颤抖,连输入简短的回答都变得极为困难。


  一切都好,但我想你了。


  


  (完)

=============================

译者后记:

这篇文真是前所未有的让人绝望又给人希望了,在翻译完之前我忧桑的跟小伙伴说完了这篇是虐我为什么要肝它……结果意外的迎来了转折。心理变化被作者太太拿捏得透透的XDD

没想到它那么诗意,花了我比较多的时间来校对,差不多跟P图的时间一样久了(如果你们觉得毫无PS痕迹我会很兴奋的)

微博上说的那篇长文我还在肝,可是翻了2400了他俩也没见上面我真的是非·常·的·不·满,之前那篇《无言之罪》(如果你们还记得)居然也更新了2和3,苍天啊,我需要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才能赶上太太写文的步伐了。

↑↑↑这次话多了点,实在是因为满腹牢骚不知道跟谁提起,请允许我多说一点,毕竟是在自己的地盘上XDD

评论(5)
热度(1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香500天1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