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香500天1字

☆这个号只写F1(可能某天会写FE)
☆脑洞超多,码字贼慢,给我留言能加快速度
☆主ship:极速风流JN/333
偶尔看心情写点别的CP
☆用爱发电,义务劳动,走过路过,留个脚印⑧

[F1][授权翻译](333)明黄 (全文完)

衍生类别:F1同人

CP:Daniel Ricciardo/Max Verstappen

原标题:Yellow

原作者:extremesoft

原贴凹三门牌号:18597154

Rate:E

授权:不放了,大家都知道是哪个图了



  他们到了巴林。一切一如既往,一切又截然不同了。仿佛在这儿,他们才真正见上了面,而不是早在澳大利亚就经历过了相遇和别离。

   这么说来,澳大利亚的故事确实不值一提——他们也就是到了同一个地方,粉丝见面会的舞台上,Max看到了Daniel,然后挨着他坐了下来,面对自己朝思暮想的人,他没有错失对方的眼神,也没有遗漏他所熟悉的光和热;而Daniel,他差不多忘了Nico和Pierre还坐在身边,也几英尺远,对他而言,差不多就是在另一颗星球上了。他们想要触碰彼此的欲龘望郁积已久,又被远超能力范围的各种原因所遏制,痛苦让它变得更加强烈——他们只在围场偏僻的小角落无人问津(也无清洁工问津)的厕所小隔间里,进行过一些极度匆忙的摸索,就再也没能干点别的啥了。他们的日程不仅仅是伤脑筋可以形容的,机会一次次从指间溜走,消失在墨尔本炎热的空气中。这让人难以忍受,比漫长的冬歇更让人难以忍受;彻底分别了将近三个月,来到同一座城市,一起待上三分钟——还是同一个地点,同一片舞台——感觉就像是遭了水刑——水珠落了下来,一滴,两滴,三滴……他们被一次次从溺亡的边缘拖回来,数秒之后,又被按进水里,肺里只剩下了绝望的空气。

   然而在巴林温柔闲散的时光里,在静静伫立的沙丘中央,在沙尘的滚滚的空气中,一切看起来都不一样了。他们重新认识了彼此,明白了他们在哪儿,他们是什么,也理解了两人的相似和不同。

  这次是Daniel主动的。没费他什么工夫,不过是约定俗成的邀请和接受罢了。Max就躺在那儿等他,像是磕龘了龘药的守卫——一躺就是几个小时、甚至几天,但多多少少尚存戒备之心。有时候他可以整整23分钟都不去碰手机,有时候又隔15秒就得查看一次。而现在,它贴着车手休息室的玻璃台面,发出了响亮的嗡嗡声。起初把Max吓了一跳,而后又像是一把尖刀,切割着他的感官,让它们发出了惨叫,仿佛他被鲜蓝色的火焰烫到了一样。

   有空吗?

   Max用尽可能快的速度盘点了他那飞快流逝的生命中飞快流逝的时间。虽然不多,应该够他们用了。

   有,哪见?

   到我休息室来,现在没人。

   血液和甜美的肾上腺素像哑弹一样穿透了Max的身体,落在腹部深处,它瞄准,发射,而后留了下来,挫败地发出嘶嘶和噼啪的声响。这要命的危险无法估量,天哪,他不知所措,只能直挺挺地凝视死亡扭曲的面容;而和Daniel私龘会的一小段时光,这个一触即发的秘密,其凶险程度甚于所有弯道,甚于发卡弯、长直道后的急转弯,还有等着极速飞驰的赛车扑入怀中的混凝土护墙。这次没了halo把他和外面的世界隔开,这段关系一经曝光,将无所遁形。



  全文链(应作者要求,登陆可见凹三门牌号:18597154






--------------------------------------------

后记:

这篇来得非常及时。纵然安慰自己分队不分感情,但新赛季以来,很多感觉还是缠绕在我心头,他们俩的急切,正如我对糖的渴望,起初它就是以这样的姿态戳中了我的心。然鹅,当我从头到尾看完,才发现作者太太要表达的,远不止于此。她精妙的文字游戏(简直令人头秃),炽热的激情之下的脉脉温情,才是最终熨帖我的部分。
翻译了一整个礼拜,校对了2个夜晚,请大家为我这商稿标准的用爱发电鼓掌(此处应有掌声……
当然,我并不认为自己做到了最好,很多细节上,她的表达方式,我还是没能用自己的母语还原。希望在后面的翻译工作中,我可以继续进步吧XD

评论(8)
热度(12)

© 阿香500天1字 | Powered by LOFTER